過年的時候我們再度來到西門町,

天空灰灰的,就沒準備專程拍照了。

 

紅樓前面有幾個不錯的藝品攤,

我們走近其中一個,是折銅絲的,

那男主人手臂有刺青,壯壯的不高,

他說,看看囉,想折什麼都沒有問題的。

 

大女兒最近參加巧固球社,幫忙招來十幾個新社員,

她又很熱心的自願當社長,

以前沒訂製過,就想要一個巧固球,再加一個字,

因為是第一組客人,老闆說算我們便宜一點點。

 

那男主人不知道巧固球長捨樣子,這也考倒我了,

就在女兒迅速畫下球的顏色、樣子,寫下一個字,

三個女人圍在攤子前面吱吱喳喳,很快又招來第二組客人,

是一對年輕的夫婦及一個小男孩,爸爸脖子上掛著相機。

 

2011021303_nEO_IMG.jpg

 

我問老闆,這是什麼材質的?

他立即取出另一個樣本說,妳參考看看,那是他朋友做的,

是不是很不一樣?他朋友做的材質不僅粗糙,折的也不漂亮,

他似乎早有準備應對這個問題,嶄釘截鐵告訴我,這是合金。

接著低頭喃喃說著,人不能說謊,不然會有報應。

 

他輕易的折下合金,彷彿那是黏土,

我還是納悶那是合金還是什麼阿魯米?

就在懷疑之際,旁邊的小孩突然吐了,

兩隻小手臂抓著攤桌邊緣,接著又吐了,

吐了一大拕就在老闆攤子前面。

一大早的,

以為我們是幸運之星,帶來其他參觀的客人,

沒想到是帶賽的,老闆手上的巧固球還沒成型,

這場面讓他頓時慌了手腳,紅樓前面去哪裡找水龍頭?

先緊趕遞給他媽媽一包面紙吧。

 

這我倒是很有經驗,我跟他的媽媽說,

可能小孩感冒了,頭暈,才會吐。

言下之意,

如果小孩生病最好在家休息啦,不要再出門逛街。

我默默嘀咕著,照顧小孩有那麼容易的嗎!

為著剛才還光榮的當第一組客人,

接著竟然帶來霉運而感到好笑。

 

 

2011021301_nEO_IMG.jpg

 

 

好不容易我們的球及字折好了,一百二十元算我們八十,

之前老闆說他有在教這門才藝,他是老師,

一筆一劃毫不含糊的,巧手極具藝術感,

任何東西他都做的出來,這倒是一點也不假。

 

 

20110213_nEO_IMG.jpg

 

           

                                                   記錄:2011.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