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持續大雨,早上把小孩趕上樓讀書,兩個大人一個看電視,一個在網誌裡留幾個回應,回自己的地方校正錯字,把舊文章貼出去,然後就不知做什麼了。

老公嗑瓜子喝啤酒,煮一鍋竹筍酸菜豬腸湯然後看電視。越沒意思就過來掐我,不是掐我脖子那個掐,而是台語發音的掐,把我整個人拖到地上,整天打打鬧鬧的,他出手是柔道,把我掐的東倒西歪,我用跆拳道反擊,他一段我兩段,我還要他裝死給我看,狠勁捶他下腰,他要邊跳邊唉嚎,並且出十分痛苦的表情,佯裝被我揍得鼻歪嘴斜,眼凸還流血。

我可以想像養寵物的人,無聊時要狗頂球,給牠們穿奇裝異服,不然就把貓從沙發甩到床上,再叫牠們從床上跳回沙發,有的會灌寵物喝酒甚至抽煙。後來連我也覺得沒意思了,說不如去台茂好了。

十一點半出門。途中遇見兩起車禍,一大一小,相距不到百公尺幾乎同時發生,比較大的那起是三台車撞成一堆,撞得三輛車引擎蓋都掀起來,女兒問說怎麼車蓋都撞到掀起來了?我說因為撞的力道太大啦,整個車骨架都扭曲變形,所以蓋子就掀起來囉。也不知理論對不對,老公是挺不贊同我的說法。

到了台茂發現沒有營業,於是轉移目標到中壢。老公在風雨中急駛,十分肯定大江一定會開門,他開車喜歡飆,說好車不飆多可惜?還喜歡抄捷徑,經常在黑夜裡東鑽西繞放著亮晃晃的大路不走,偏要走人車稀少的小路,我被他的車速顛的很緊張,要他凡事放慢速度,包括說話、吃飯,還有最重要的開車速度,在我面前他總是顯得很駭,沒事在駭什麼?這麼匆忙的生活態度真讓我吃不消。

到了大江果然有營業,我們中午時分到達,先走進一家挺高級光線昏暗的義式餐廳,每桌都有一位服務人員,她端來餐具和茶水,把菜單端正的擺在每個人面前要我們先看看,說稍待一會兒再過來。

老公看著菜單,有牛排、海鮮、沙拉等等,菜單看起來五花八門,價格多采多姿都不便宜,等服務員過來了老公問她,要怎麼點菜?服務員仔細解說一遍,我聽懂了,老公和小孩還是搞不清楚,我想他的疑問在價格上,等服務員再走開給我們討論的空間,老公開始碎碎念,說哇靠,這麼貴四個人吃下來還得了,別的地方不用花這麼多,直呼不划算,我說如果太貴就轉移陣地好了。

繞出來找到一家比較便宜的義大利麵食,卻找不到位子可以坐下來吃。再繼續找,有一個西餐廳人不多,分A餐及B餐,A餐是指除主餐外另外有玉米濃湯、麵包、甜點及飲料,B餐則沒有甜點及飲料,價格當然是A餐大於B餐。

老公又開始碎碎念說只要B餐,理由很充足,重點是不要讓他太失血,於是我們四個人都點B餐。女兒說,玉米濃湯沒有上一次的好吃,上一次是指在台茂,我嚐了一口的確是濃稠卻味淡如麵糊。

好不容易用完餐開始逛了,老公問要去哪?我們已經在購物中心了怎還一直問要去哪?真是奇怪。他把我推到前面,他要我走前面,要去哪?哈,我也不知道。覺得什麼都不缺,於是我說去誠品買些書好了。

在哪裡短短不到十分鐘,老公挑了所有松本清張的書,一大烙的至少有十本,他說因為圖書館沒的借一次買足慢慢看,連同我的兩本及女兒的兩本,老公刷卡三千三百元沒有眨眼,他說我連這個大作家都不知真是孤陋寡聞!

返家時繞到影視店租DVD,女兒租了「灌籃大帝」及「史前一萬年」,又說想吃肯德雞的可樂及雞捲,於是在風雨中買了兩份速食帶回家吃。回到家已下午三點,看完兩部電影,小孩吃薯條、雞捲及可樂,我說真好命,要她們倒半杯給我,但一轉眼可樂就了。晚上沒開伙,只吃老公早上煮的那鍋豬腸湯。

吃完晚餐把小孩趕到樓上讀書,老公繼續看電視。我拿杮子來吃,昨天才看老公教小朋友怎麼撕杮子的皮,把最上面那層薄薄的皮撕下來的功夫,小孩子也撕的漂漂亮亮的,我卻怎麼都學不會,找不到那層薄薄的皮,乾脆把杮子從中間掰開,直接用嘴巴咬下果肉,剩下一層還附著許多果肉的皮,挺浪費的吃法抽絲剝繭的功夫我輸給小孩。

因為削皮太麻煩我很少吃水果,平時老公會切給我吃,因為他知道不弄給我吃的話我就注定會缺乏唯它命c,他用水果給我送溫情。今天外面下著大雨,是辛樂克颱風,我很無聊,老公卻不幫我撕杮子皮,我自己弄一連吃了兩顆及一顆進口甜桃,把肚皮吃,然後再繼續電視

晚上九點多大樓警報器大響,說是有火災,要大家趕快疏散。原來是八樓住戶在室內烤肉,一點煙霧就讓敏感的警報系統大響,搞得人心煌煌,不過大家可能都早已預知,這個中秋節肯定會發生這樣無聊的事情,在室內烤肉,度過無趣又難打發的中秋節。

 

                    記錄:97.9.13 Saturday ,ty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