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自己也會學攝影,以為只要會按快門就可以了,攝影沙龍是攝影師搞的玩意兒,我們只要負責欣賞及鼓掌讚歎就夠了。有同學形容那是落入淺景及深景的陷井,從此無法自拔。

第一堂課我帶著相機、筆記本及水壼,怯生又戰戰兢兢的走進教室,第一次上課老師就遲到十五分鐘,班上男同學居多,我算年輕的學生。四十多歲了再回去學校有些興奮也很期待。

老師終於來了,帶了一堆生锈的相機,滿滿擺在桌子上一一為我們介紹,這台是什麼年份,如今要價五十萬;那台是什麼來歷,有人出八十萬想買老師不賣;這台拍過什麼照片得獎無數。哇!原來每一台都是珍品,都是老師小心收藏還能拍照的寶貝。

介紹完寶貝老師要同學自我介紹,順便幫我們拍大頭照,這時我發現自己變得謙虛了,同學一個一個站起來,有條不紊侃侃而談,原來多數同學都是舊生,第二次再回來上課的,還沒輪到我就擔心不知道要說什麼,也不知道在膽小什麼勁?

況且還要拍照,想到以前換身份證時是多麼慎重的事呀,怎麼可以毫無準備就被拍了呢,雖然老師保證一定好看,還是不太放心。

拍完照第一堂課差不多結束了,其實沒學到什麼,倒是見識到攝影愛好者的熱忱,老師從國中就跟著父親四處拍照,有三百台相機他會定期拿出來按一按,擦一擦機身,他說一台相機最重要的是鏡頭,要好好保養,最好有防濕箱。

以上就是我第一堂上課的情形,太久沒當學生坐那種課桌椅很硬,挺難受的,氣氛活潑,會攝影好像滿生活化的,以前覺得滿花錢的興趣,如今沒那麼了不起了。

 

                                                                 記錄:2008.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