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特別看了金馬獎頒獎典禮,節目由黑人及港星鄭裕玲主持,幸虧以前看過不少港片,對這位女星還有印象,她應該是首位來台主持金馬盛會的香港人。

 

我主要是看林青霞及李安上台那段,特別喜歡李安靦腆含蓄的笑容,話不多卻句句金玉良言,談吐真誠平實。他一笑現場氣氛好似散發出加拿大楓糖的甜味,這是任何明星笑容無法比擬的,以前在台拍攝的片子多數看過了,最近重看飲食男女還是滿讚賞的。

 

他和林青霞頒獎時林美人仍舊搶眼,李安說他這次回台主要是和心怡已久的大明星一起站在台上,把一旁美女逗得笑不攏嘴,然後指著台下的魏德聖喊說,繼續加油,將來你也有機會的。

 

海角七號是今年大嬴家抱走多數大獎,獨缺最佳影片及導演獎,評審團把這兩項頒給投名狀的陳可辛。因為經費問題多數是小品,只有投名狀是大卡司大景的古裝片。

 

由魏德聖導演帶領的《海角七號》團隊在本屆金馬獎共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魏德聖)、最佳男配角馬如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與電影歌曲等五項金馬獎,另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除了魏德聖之外男女配角也是很搶鏡頭的,馬如龍十足江湖味的致詞,梅芳姨標準國台雙語的發音,移居美國後或許也能溜一口流利英語也說不定,這兩位久違螢光幕的演員重出江湖演技仍舊爐火純青,是人生中意外的大豐收年。不過馬如龍嘴角的檳榔漬真是有損個人形象呀。

 

最後最佳男女主角、影片及導演獎來不及看就睏了,典禮實在拖得太長,況且我已看到我想看的人就沒有遺憾。我覺得慚愧的是我已經多年沒看國片了,今年典禮上參加的片子全部沒看過,只認得幾位資深藝人,即便海角七號我都沒支持過。

 

海馬四十五號由小黑執導,原本預計演出三分鐘,因為找來的臨演卡司太強,大家都意猶未盡,不得已加長到十二分鐘,一開始由海角七號的班底上場,圍著餐桌慶賀影片豐收,大家犠牲色相製造笑果,最後由李安誠懇感性對白結束,每位參與的演員表現可圈可點。我想要是把十二分鐘的影片再加長到一百二十分鐘變成一部電影大概不成問題吧,如果真的有「海馬四十五號」我一定馬上去看。

 

                                                               記錄:2008.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