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隔一天時間,女兒問我,假日有想去哪裡嗎?


圓山花展來到最後一天,想到還沒參觀兒童育樂中心,


於是和女兒搭公車第三度來圓山。


 


 




 


時間有限,先匆匆帶女兒繞圓山公園一圈,


才發現之前兩次來拍照,還有很多沒拍到。


 




 


事先沒有上網查資料,我們從圓山公園這邊進入,


門票是15元,當時廣場上有魔術表演。


 








 


天氣仍舊晴朗,參觀民眾踴躍,兒童育樂中心不僅適合兒童,


對於假日無法出遠門的老少皆宜,而我是專程帶著相機前來。


 







 也有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他們在陽光和煦典雅的建築物旁玩扯鈴。


後來才知道,我們僅在「昨日世界」區域裡逛,還有很多沒看到。


 









 


古色古香的建築,讓人流留忘返,


我跟女兒說,妳先去看魔術表演,


等我拍完照,一會兒再會合。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看看民俗技藝表演,


還有許多研習班,這裡是個熱鬧有趣的地方。



 






 


這一天有兩個目的,參觀完兒童育樂中心,


趕緊再繞到美術館這邊原住民商品販賣區,


第三次來才有時間好好參觀這邊。


 




 


這是無敵鐵金鋼吧,拉著許多小ㄅㄨㄅㄨ車。


 







每輛小ㄅㄨㄅㄨ車都有強悍的表情,


每輛都皺著眉,似乎不怎情願。


 






 


我和女兒說,之前在這裡拍彩虹,


這次來才第一次進入方舟,


整棟建築是用廢棄保特瓶蓋起來的喔。


 


 









 


前一天竟然沒拍向日葵,還有好大一片百合花,


花展最後一天都有些枯萎,有人在搬花盆,


攝影人似乎永遠拍不夠,


接著是盛大的燈展,工作人員開始在佈置了。


 







 


走到新生公園這邊已經傍晚時分,


我們都有些疲倦,望著人群漸漸離開的公園,


鯨魚躍出的畫面凝結,時間好像變慢了,


女兒卻說,想要待到晚上。我說,晚上會一片淒黑,


有些涼意,又沒打算在這裡用餐,才依依不捨結束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