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是上午晴朗,午後雷陣雨,


當坐在電腦桌前,不時的拉開紗窗望著天空,


朵朵浮雲從眼前飄過,如果心想,等光線較柔和時,


再來去看雲,那你可能就錯過了老天賜予的美好時光。


 


 





 


我是個務實兼具行動力的人,這是上午的十點左右,


二話不說戴上口罩,拎起相機往屋頂奔去,


我要練習拍陣雨來臨前的雲彩。


 






 


隔壁棟大樓已經蓋得差不多了,連日來聽著工人工作的聲響,


頂樓上只我一個人,不用擔心會有哪個不識趣的路人對我說,


這有什麼好拍的?妳到底在拍什麼?


 








 


說來汗顏,雖然拍照多年了,自認還是不太會拍,


主要是營造氣氛,要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顯然這次沒有成功。


 


 





 


第一次上來,堆開兩邊的安全門,插好插綃,


緊急出口的另一邊,還有多道門,那邊我們又過不去。


 





 


頂樓有幾盆住戶種的盆栽,一個烤肉爐灶,除此外,


只能看看周圍的建築物,幾架飛機低空而過,


別棟住戶的歐巴桑閒閒沒事在頂樓晾衣服,


不同日子拍攝到的窗景,感覺就不太一樣。


 




 


有個同學大我沒有幾歲,說她不能曬太陽,因此很少從事戶外活動,


以前的我也差不多是那樣,而這種出來曬太陽的事是習慣就好了,


看看小黃,隔壁已經整好的地,幾棵野芭蕉樹還留著,


是小黃乘涼休息的地方,經常看牠頂著艷陽不畏風雨在附近玩耍,


不久將來隔壁又有一棟新大樓要蓋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