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底一個假日,老公必須回家辦點事情,


當天天氣晴朗,又是一個過境不入的颱風過後,


掃走所有塵煙,久未出門拍照,於是我也跟來了。


 


 





 


第一站來到天元宮,每年三、四月賞吉野櫻勝地,


平時冷清,那天很不一樣的山嵐飄緲,


陽光一陣一陣迤邐,照得廟宇金黃閃閃,


九重葛盛開著,點綴美輪美奐莊嚴的建築,


是盛夏以來我從沒看過的風情。


 


 





 


 


過關渡橋之前,我們車停在高架橋下,


俯瞰大台北盆地,


遠處的喧囂看在我們眼裡是一片寂靜,


其實淡水半日遊旅程已經從五股展開。


 


 




 


第二站是婆家,和婆婆噓寒問暖一會兒,


看看新來的看護,老公收拾田裡的野菜,


接著趕往主要目的地,祭拜保生大帝。


 




 


據說這盛典相傳已久,每個里一年輪流一次,


期間再忙的人都要放下手邊工作,每月初二、十六聚餐一次,


因此老公幾乎是每個月兩次都會回家和左鄰右舍一起吃晚餐。


 


 




 


臨出門時老公跟我說,保生大帝就安在國小同學家旁邊,


同學家有一個魚池,養了幾條鯉魚,每條都長得又大又胖,


用手逗著鯉魚嘴,鯉魚就會親吻著你的手指似的,


發出啵啵啵有趣的聲音,講著講著老公就笑了,


說我一定要去逗逗同學家裡的鯉魚。


 


同學家還可以眺望對面山坡,天元宮就近在眼前,


遠處白雲朵朵,藍天澄淨如寶石,好一個風和日麗的美好假期。


 


 




 


儀式結束,車子一路沿著下坡,我們往淡水市區前進,


在一個轉彎處,我瞥見一個古老的校鐘,時間是準的,


軟枝黃蟬開的美艷極了,於是請老公稍候停留,我走進校園裡。


 


 





 


 


第一次走進這座校園,拍拍門口別緻的貼磚藝術,


一進門就是百米的操場,幾個人悠閒的來這裡散心,


阿公帶著孫子,球場裡有同學打籃球,還有年輕人在跑步。


 


 







 


沒想到校園的景致比風景區還要美,


沒有人潮的擁擠,顯得悠閒又自在,


不過我是看不懂這三用日晷儀的用法,


解說文看起來像深奧的天文地理。


 


 









 


一整排棕櫚怎麼拍都不厭倦的樣子,


就像那些打球的學生,一樣的球場,


籃球也是怎麼玩都不會覺得無趣的。


 


 





 


接著來到水資源處理場,也是我第一次來的地方,


這裡不是觀光區,因此也沒有什麼人,


不過可以遙望整個觀音山,視野遼闊,


後來我才知道,對照於擁擠的漁人碼頭,


此處看夕陽可能更舒服精采些。


 


 


 









 


 


來到漁人碼頭已經傍晚時分,自從開放大陸觀光,


此處早已今非昔比,停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情人橋滿是人潮,


感覺碼頭不像在台灣,而是巴西的嘉年華會。


 


 


 





 


原本老公對於觀光遊玩就興趣缺缺,


但是一下車又好像感受到什麼刺激的事,


什麼了不起的風景,福容飯店的情人塔我們都沒玩過,


老公不知在興奮什麼,說有機會,


要帶全家住一晚福容,來個淡水二日遊。


 


 





 


很快的夕陽就滾下海了,天色暗了下來,


因為我和老公分開逛著,這裡範圍很大,


要聚在一起得走好幾分鐘的路,


更何況天黑都看不清楚人,於是收拾相機,


結束淡水半日遊開心的旅程。


 


 




 


臨上車前又一時手癢,雖然沒有帶三角架,


還是留下一張輪廓清楚的情人橋夜拍照片,


頓時我想到了梵谷的畫作,隆河星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