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逝,暑假即將來到尾聲,


七月初,女兒剛脫離大小考的艱熬,


在大女兒拿到汽車駕照不久,


趁著一個晴朗的假日,我們來到宜蘭。


 


 





 


途經雪隧,隧道車多,但我們沒塞到什麼車,


下宜蘭之後,一望無際的田野風光沿著海岸線,


視野寛廣,讓人好不舒暢。雖然當天陽光猛烈,


大家都備了遮陽工具,首先來參觀蘭陽博物館。


 








 


進來頗具特色的建築物,大廳裡鬧哄哄的充斥著興奮的遊客,


人來人往,少數幾個專程來攝影的人,我和老公都來過了,


女兒是第一次,於是購票進入展場參觀。


 


 



 


我和老公在金車餐廳等待,我們可以想像,


女兒看到陳列的宜蘭地區舊時人們的生活方式,


原住民、農漁民使用的工具,會是什麼心情和想法。


 


 






 


她們很快就出來了,表情木然,


對於烤鴨的烤箱、舊電視、捕魚船、阿媽在溪邊洗衣的搗衣板,


原住民的木屋、裡頭陳列的傢具,說沒什麼,沒感興趣的樣子。


 


 






 


我們在金車喝了咖啡、吃了甜點,


簡單的餐點老公說要兩百多元(一人份的),


他有點心疼的樣子,


這時我跟女兒借了未撕的票根,進去展場匆匆看了一下。


 






 


才從宜蘭回來不久,看到新聞報導一則金車的員工超時工作,


遭公司解僱,於是員工打官司向公司爭取遣散費獲償的消息,


直覺怎麼這麼巧合!很多事情都是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記錄裡。


 


 






 


時值正午,太陽像一團火,我們走到博物館對面的烏石港,


原本計畫搭船到龜山島賞鯨魚,這也是那天出門的目的地,


票券有各式行程的區分,票價隨著行程不同,


如果要看到鯨魚,一個人要花費一千多元,


四個人半天待在島上就要超出五千元,老公很捨不得,


大概心想,他每天看discovery、animal頻道,


邊吹冷氣邊看稀有動物的生活方式,有趣太多,


這時女兒想去海邊沖涼,於是取消計畫,接著來到外澳,


 







 


從博物館驅車來到海邊只要幾分鐘,


一旁又是一棟金車餐廳的休息區,


找著收費的停車場,四個人往海邊衝去,


上了年紀的老公這時撐著傘看著女兒嘻戲,


就很幸福的樣子,


和十幾年前的我一樣啦,哈哈,


他說,女兒都長大,不用他亦步亦趨照顧了。


 


 





 


女兒也寫部落格,大家都有FB,


但是我感覺許多生活記錄、到過的地方,


很多細節,都還是老媽記錄的最清楚。


 




 


沙岸上有一排民宿,住在這裡整天面海發呆,


可以去衝浪、玩拖曳傘,雖然沒有別的風景區熱鬧,


享受寧靜的假期,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我走到金車借用洗手間,遇到一批哈雷機車隊,


他們也喝咖啡吃蛋糕,不分男女,個個裝扮豪邁,


我很難想像一路上風馳雷閃的樂趣,


看著他們有些畏懼,好像騎著哈雷,大家都虎虎生風了。


 


 




 


在老公還騎著野狼125的時代,我們就經常來宜蘭,


若問我,是騎機車還是開車出遊比較好玩?


我會說,當然搭便車最方便了。這趟宜蘭行由女兒充當司機,


她也樂此一遊,回程經由北宜九彎十八拐之後,


有一處可以俯瞰整個蘭陽平原的觀景台,


我們在路邊攤吃了臭豆腐和愛玉,這時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金黃陽光迤邐,整座平原變化萬千,給宜蘭一日遊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