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假特別長,原本計畫到阿里山渡假,


不幸的,剛好大女兒重感冒,去醫院掛了幾次急診,


之後老公決定火速返回台北,於是假期泡湯了,


預訂阿里山三天兩夜的旅費也沒了。


 




 


年才要開始就讓男人破財了,事後經我分析,


只有兩種人會破財,一是意志不堅,二是有錢可破,


老公在乎的是家人的健康,不知這樣有沒有平衡一點。


 








 


返回台北只有一件事,儘快讓女兒康復,


台北天氣濕冷,整天開著除濕機,


好不容易在年假快要結束前終於有一天短暫好天氣,


我想到最近又值得一遊的地方,於是又來到板橋林家花園。


 






 


林家花園平時略顯冷清,我是專程帶著相機前來,


沒想到這一天竟然有人潮,,到了之後才發現有菊花展。


 








 


這可忙壞了解說及維持清潔的工作人員,


所以我就在人龍中拍拍花園建築物之美,


又在人潮中搶拍菊花之美,。


 





年假期間三落大厝似乎沒有開放。


 








 


-----------(分隔線)------------




















 


菊展我是第一次拍,還是意料之外遇上的,


種類繁多,我知道的名字沒幾個,


拍花我有個習慣,專挑盛開又漂亮稀有的,


當我一直在調鏡頭,有一個白髮戴帽手持數位相機的男士告訴我,


上面那花苞很漂亮,而且稀有,要我一定要拍,


我正忙著挑大叢又上相富貴的黃菊,放下鏡頭他又叮嚀我,


那花苞一定要拍的啦,他將手上數位相機裡的照片給我看,


說其他種類都很平凡,這花稀有一定要拍的啦,連續叮嚀我三次,


所以我順手拍了,一方面是敷衍人家的盛情,


一方面心想,多拍無害啊,遇上這麼特別又友善的人,


(他很有菊專家的樣子),


知道和我分享花卉之美,我又有什麼好損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