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曾在附近住過一陣子,卻好像沒逛過公園,


只記得匆匆走過一回,卻不記得當時看見什麼了。


 




 


大年初三,因為小孩想來台中市一中街,


於是和老姐搭自家車前來,這天和昨天又是截然不同的,


雲層很厚,空氣中透著一絲涼意,


雖然氣溫沒北部來的低,大家還是裹著厚外套及脖子上圈著圍巾。


 


 



 


陣陣寒風襲來,不見天日的時候總讓人些許惆悵,


公園裡還算有年節的氣氛,幾十年過去了,


市政建設也有一點點進展,我們直接穿進公園中心,


湖裡仍舊很多人划著船,或許和我一樣,


是一生中第一回也是最後一回在台中公園裡開心的划船。


 


 



 


弟仔還遇見唯一的朋友,那傢伙實在太可愛哩,


是名符其實的黑白郎君,當我拍了幾張臉的這邊,


牠熊熊的轉向另一邊,白臉就變成黑臉了。


 





 


更樓已傾頹成了危樓,


一旁的石碑上刻著樓的歷史,


當時的台中市長姓林。


 





 


更樓是上不去了,和老姐繞著湖周圍散步,天氣不好就沒拍多少照片,


弟仔在家過著人模人樣的生活,出門在外卻露出十足畜生的本性,


牠沿途看見樹就想抬腿,弄得我和老姐都不知怎麼處理牠。


 




 


當我們好不容易從一中街擁擠的人群中出來,


帶著懷舊的心情走到當時住宿的地方,


體育館彷彿闊建了,給人越來越雄偉的印象,


牌仿也還矗立著,但是住過的宿舍拆了,改建成公園。


 




 


來到老地方,老姐又不知不覺重提當時的往事,


我都忘的差不多了,


聽著當時發生在同事之間的暗鬥,


我並不唏噓,只是覺得時光飛逝,


再過個幾年,我們還會記著這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