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1日登山社安排南投兩天一夜賞梅及部落旅遊,


因為連日來陰雨綿綿,我也從沒拍過梅花,


於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及相機出門了。


 






 


因為住宿問題,只能限制八十人參加,


我們在遊客中心換九人座的小巴士入山。


據說去年同時期,這裡的梅花開了滿山遍野,


當時湧入賞梅踏青的人潮,


我們到的時候似乎還不夠冷,滿山的枯枝,


只見寮寮無幾的枝芽快要冒出來而已。


 






 


從台北到南投途中,在車上即開始有人喝酒,


他們高聲唱著卡拉歐k,


一路上吃吃喝喝又唱唱叫叫的好不熱鬧,


加上太早起床,搞的我頭痛不已,


我真是佩服那些登山社的人,


有那麼旺盛的活力遊山玩水。


 






 


雖然遺憾來的太早,沒能賞到梅花,


在賞梅步道入口,倒是炮杖花開的正旺,


登山社制服的橘大概就來自這花的色卡,


當地應景的聖誕紅是又大又高,讓人驚艷。


 





 


遠遠望去南投信義鄉,山嵐籠罩著檳榔園,


天氣濕冷,和台北的景象是差不多的,


我們九輛小巴共一個導遊介紹行程,


他沿路講著屬於原住民的老笑話,


沒什麼人笑,


而我是因為聞到高梁的味道而呈現暈醉的狀態。


 



 


導遊說這天外飛來石的來歷是這樣,


某一個晚上,一個原住民醉漢無所事事,


就扛了一塊石頭偷偷擺上去的。


 





 


附近有一畝畝豐丘葡萄園,我們一夥人走進果園,


果農的小孩就捧著一盤葡萄要我們試吃,


那小孩笑容滿面的介紹說,吃看看,很甜很好吃哦。


雖然盤裡的葡萄粒粒小巧玲瓏,


果然真的很甜,所以有不少登山友捧場。


 


 




 


我是第一次拍到這麼大片的葡萄園,


感覺很有法國酒莊農場的味道,


只是這裡是真正屬於台灣美景,南投望鄉社區,


我們不只走在葡萄園步道,沿路的山櫻也開了。


 










 


最近好像買不到廉價的高麗菜了,


這裡的是好大一畝無人看管的喔。


 




 


 


小過年原住民以烤乳豬配小米酒慶祝,


我們當晚下榻的飯店晚餐也是烤乳豬,


據領隊說,殺一隻要一萬,


這躺行程的費用是兩仟一百元,雖然住的不是高級飯店,


兩天的伙食不差,含車資及保險是物超所值的。


 




 


最後我們往千歲吊橋走去,直到傍晚還是濃霧籠罩,


吊橋看起來頗長又詭異,我們沒有過橋,


大夥兒就搭原住民的便車折返了,最後只剩我和老公快步跑著,


回程才知我們其實走的滿遠,大約一、二公里有吧,


最後這段路算是今天的行程中真正屬於健走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