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去學攝影,大概會錯過太多台灣好玩的地方,


11月下旬,在連日陰雨壞天氣之後,


終於短暫放晴了,


有了前幾天來到東北角海岸沒遇到好天氣的遺憾,


我和老公不作二想,再度來新北市的瑞芳。


 







 


 


第一次來攝影外拍,是直接走到瀑布區裡,


據說後來圍了鐵欄杆,原本還不相信的,


這回來只能遠遠站在欄杆外,雖是可惜,


不過因為最近拍照都沒特別帶三腳架了,


連減光鏡也沒有,欄杆是現成可支撐的工具,


我才能調慢快門,拍瀑布乳狀涓流的景色。


 


 





 


今天瀑布的水量還算豐沛,


瑞芳山區早期為採擴區,


因山泉水、雨水滲入,礦砂沈積溪床,


當地居民故稱為黃金瀑布。


 









 


一個瀑布我拍了良久,我的架勢是那種會引人測目的,


雖然陽光乍隱乍現,多數遊客持的是數位相機,


來拍以瀑布為背景,到此一遊的紀念相片,


無論第一次來的或是來過多次的,大家都難掩興奮。







 


今天收穫良多,瀑布旁的秋芒開了滿山,


當陽光像沿路灑黃金似的漫步山頭,


形成絕美的一景,


在十分難捨的心情下收起相機,


接著趕往此行的目的地,南雅奇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