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櫻丹屬蔓狀常綠灌木,花季長,最近公園、安全島、馬路邊都盛開了,


因為色彩豐富,又有五色梅、五彩花、五色繡球、如意草、變色花的別稱。


 



 


耐熱、抗旱、抗污染,易栽培的觀花植物,


莖葉、果實含有破壞代謝的毒性,


排他性強烈,有強勢的侵略性,


就性格而言,是天蠍座的保護花。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有一天路過一座球場,球場外圍滿是盛開的馬櫻丹,


我們四個人都下車,就我一個人直奔花園,


球場裡空無一人,另三個人站在場外聊天,


姊夫講到見鬼的經驗,總會提高嗓門。


 



 


我說給我幾分鐘拍拍馬櫻丹,


當時正值中午,悶熱,烏雲久久不散,


耐著性子總會等到撥雲見日的時候。


 


當我拍得差不多,猛抬頭發現家人都不見了,


他們原本站在五公尺距離外,


我往前邁兩大步,又左顧右盼,


暗忖三個大人同時被樹幹擋住的機率,


或者一棵大樹擋住兩個,一棵小樹擋住一個,


四週除了吵雜蟬鳴,連姊夫大噪門的聲音都聽不見。


 


不僅方圓五公尺內沒有人,整個球場週邊都沒有人,


我不敢再往前走,知道前面有事情發生,


心想,會不會等得不耐煩先上車了?


又想,這機率不高的,因為車子裡更熱,


我急忙跑過馬路,拉車門發現車門鎖著,


人都不在車上,我又往球場那邊望去,


終於看見三個人影站在樹林裡開心的聊天,


我跑回去向他們抱怨,


或許我真的見鬼了,還是拍著馬櫻丹不小心中毒了?


當下感覺很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