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初夏,和家人來到附近小山坡,


山坡附近滿是檳榔及鳳梨園,


純樸居民賴以維生的農作。


 





 


步道多年前僅是一條鄉間小路,


我沒有走過就離鄉了,附近也沒有著名的建設,


後來鎮公所開闢成一條適合健行的步道。


 





 


步道不長,大約半小時即可走完,


半小時足夠讓人發汗,


也足夠讓人回味小時候曾經住過的磚房,


此情此景是熟悉的,一下子五味雜陳,


人會追尋,也因此,


一生中總會和自己相遇。


 






 


空盪盪的公告欄,不識字的老年人看不懂,


年輕人大概也不會在這裡佇足,


上面真的什麼重要的公告也沒有。


 




 


山頂有座小廟,附近反而更多住家,


我往廟前的小吃店專注的看著版畫,


女店主人笑嘻嘻跟我說,


那是她兒子的作品,刻的不好。


我心想,刻的不好怎還慎重其事掛出來?


而且還心滿意足微笑的說不好?


 





 


步道呈環字型,


我們從右邊上來,從左邊下去,


姊姊說,這樣看的景才不會重覆。


 



 


附近真的什麼建設都沒有,唯一只有高鐵,


不知房價跟著帶動了沒?


 








 


因為我愛拍照,我是什麼都能拍的,


尤其對於有故事的更是喜愛,沿路很多。


當我蹲在兩只破醬缸前面喬鏡頭,


旁邊站著三個大人嘀嘀咕咕的,


老公知道我要的故事,


另一個曾是醬缸的所有人,他老了,


他本身的故事可能又臭又長,


另一個是老人的媳婦,老人家是大家族,他有幾個媳婦,


他媳婦納悶我拍這些有的沒的幹什麼?


表情很無趣,就轉身走掉了。


 






 


這些破舊的磚房還住著人,


有些可能是遭棄養的長輩,


廣場上還種些菜,絲瓜、匐丫之類的,


磚牆的故事雖典雅可能也又臭又長。


 




 


姊姊說,前陣子桐花季湧入大批賞花的遊客,


那陣子好不熱鬧,


花季過後,很快又恢復小鄉鎮的寧靜。


 



 


步道有多長我的故事就有多長,


盛夏的小鄉鎮,鳳凰也盛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