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峒保安宮緊臨著孔廟,


外地來的通常繞一圈不知不覺逛了兩個古蹟,


既然決定走進來,就想再看看是不是還有漏網之魚。


 



 


這地方恐怕每天都是香火鼎盛的,


已近黃昏,廟裡的活動似乎剛結束,


開始有人牽著狗、拎著相機來散步。


 




 


這古蹟的一磚一瓦,


每一面壁畫,


大概都超過百年了。


 





 


匆匆晃了一圈,人群已散,


我對古廟建築已稍有些認識,


現在欠缺的,


似乎是對保安宮歷史及頻繁的祭祀活動的深入研究。


 



 


就在準備打烊之際,迎面而來的,


是震鼓鑼聲,以及被抬著繞境的神明轎,


這種我完成搞不清楚的狀況,


不過還是生趣的快速按了幾張七爺八爺。


向來我最滿意的照片都是無意中碰上的,


我也說不清楚怎回事,


不期待似乎就不會有失落感,


不知不覺,那種滿足感就膨脹好多倍。


 






 


接下來當我要搭公車上高速公路,


當天是花博最後一天,班班客滿,


等候的人又不知道排隊,


往往公車來了就蜂湧而上,


沒有年輕人想到要禮讓長者,


一對老夫妻怎麼也上不了車,


他們似乎住在山上,


每一輛公車的司機火氣都很大,


經過一陣折磨與折騰,


後來我改搭直達長庚的汎航客運,


再轉公車,一路疲憊,才順利回家。


 



 


相關文章:大龍峒保安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