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來到孔廟附近搭公車,已經下午將近四點鐘了,


順道進來逛逛,


才發現遊客散了,但仍有些外國人在此參觀,


沒想到想拍的後庭院不是關門了,


就是連明倫堂也圍起來整修中,


我只好在僅剩的範圍觀察下手的機會。


 


之後聽見廣播,大成殿前即將有祭典的表演,


表演結束後,若遊客有興趣者可以加入體驗營,


舞蹈儀式簡單又隆重,好玩的是可以穿上整套服裝,


把玩祭典的道具,參加者還有紀念筆一支相贈,


因為有趣機會難得,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參加。


 


祭孔典禮已不多見,這是我第一次親臨現場,


雖沒加入體驗營,算是無意中的收穫。


 


 











 


這櫺星門怎麼都拍不好,


懊惱之際,被一對情侶檔叫住幫忙拍照,


其中有著大學氣質的女生讚美我,


說看我拍照的動作好像很專業,


可以幫他們拍一張嗎?


他們還問我要怎麼站比較好?


我說,拍人的話要有閃光燈,


不然臉部要向著陽光,


又問他們,主要拍人還是建築物?


他們說,都可以,只要人有拍進來就好了。


不知為何,當時其實我已經心情不怎麼妙了,


為了沒法將櫺星門拍好而喪氣,


部分原因是累了,無意中顯出不耐與猙獰,


那女生似乎被我嚴肅的表情嚇到,


就在幫他們按了一張之後,道聲謝就悻然離開了。






 


一進門就發現明倫堂圍起來整修中,


每隔一段時間,


來台北市都會發現物換星移之快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昨天又看見新聞,這裡出了公安意外,


想到當初來拍照的情境,


彷彿冥冥之中有些事情早就注定好了。


 



 


 


相關閱讀:台北市孔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