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的網誌,阿哉為何一直有人拜訪,就重po分享

 

 

 

當我搭304公車從故宮返回時,途經中影文化城,

 

這時我其實有點累了,但臨時又有下車看看的興致,

 

國小畢旅時曾經來過,之後就沒再來過的景點,

 

好笑的事,其實中影文化城是我那天出門真正的動機。

 

 

 

無奈事世難料,出門前沒有做功課,

 

到了這裡才知道,在便利商店買午餐的時候,

 

親切的女店員問我,

 

買三角飯團加十五元還可加購木瓜牛奶,

 

問我,要嗎?

 

我原本想在文化城裡用飯團草草解決午餐,

 

不想再帶湯湯水水的食物,

 

於是問她,

 

中影裡可以帶食物進去參觀嗎?

 

店員納悶的說,中影不是沒有開放嗎?

 

我更納悶的說,中影不就在旁邊嗎?

 

你們怎麼不確定有開沒有?

 

接著問她,這店開多久了?

 

她說,很久了乀,幾年有了喔。

 

那中影有開沒開怎會不知道!

 

 

 

我只好走出來自己看,才確定中影的確在整修中,

 

和小時候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簡直可以發展成新興的觀光景點,

 

在門口望了一會兒,除了一輛輛遊覽車往停車場開,

 

臭油煙瀰漫,陸客準備在此用餐外,

 

門外一個看守的人兇巴巴對遊客揮揮手,

 

整修中不能進去啦,大概還要兩個月才會完工。

 

 

 

 

 

 

我只好在馬路邊隨意找個地方坐下吃我的飯團,

 

拍拍粉刷中新穎的中影大門,再無趣的拍拍門庭若市的餐廳,

 

連小孩的ㄅㄨㄅㄨ車也不錯過。

 

有一個媽媽牽著小孩過來,小孩玩了一會兒ㄅㄨㄅㄨ車,

 

這玩意兒對台北的小孩來說不再有趣了,他卻難掩興奮。

 

 

 

 

 

 

 

 

 

中影看不成,午餐解決後再四處逛逛,

 

一旁似乎有遊樂場,拍拍塗鴨。

 

 

 

 

 

看不懂意思,我猜是愛老虎油之類的。

 

 

 

 

 

 

 

 

 

看看沒什麼意思,只好又回到對面,

 

發現好像有一家美術館,開放參觀的,

 

但是不見有人來看展覽,

 

但我還是躡手躡腳推開玻璃門走進去,

 

一個氣質出眾的女士似乎聽見門上的鈴噹響了,

 

從裡面走出來,她手上好像提著水壼,

 

第一次無意中參觀空無一人的畫展,

 

我小心翼翼問她,這裡可以免費參觀?

 

她輕聲細語的說,是丫,都可以看看。

 

我看見大門旁邊有花博活動的廣告,

 

花博剛結束了,我望著海報良久,

 

心裡,這大概是一起辦的吧?

 

若是沒有補助經費,這展覽哪開的成?

 

接著突然有個想法,類似顧此失彼的感覺,

 

光我一個遊客氣氛有些尷尬,

 

我瞧了幾眼牆上的畫,一個叫艾勒曼的藝術家,

 

來台展出他的絲網版畫,

 

我匆匆看了幾幅色彩強烈風格突兀的版畫,

 

寧靜悄悄凝聚著一股莫名讓人不知所措的氣氛,

 

不懂這門藝術是一大阻礙,我看見櫃枱上有手冊,

 

隨手匆忙翻閱一會兒,又不好意思問那女士,

 

手冊是免費贈閱的嗎?她說,是啊。

 

我又問她,館內可以拍照嗎?

 

她微笑的說,不可以。

 

那我可以到外面隨意看看拍拍照嗎?

 

她說,可以。

 

 

 

 

 

 

 

 

 

其實在進門的時候我就注意到有一個仿兵馬俑駐立在此了,

 

慌亂中走出來先拍它幾張,又在小花圃裝模作樣拍了幾張。

 

 

 

 

 

 

 

我很快就離開了,但腦海裡興起或許假以時日可以帶人再來看看的念頭。

 

在附近又胡亂拍些廢墟、塗鴨之類的,走到哪就是停不了按快門的手。

 

 

 

 

 

 

 

 

 

 

又躡手躡腳往社區裡面走去,沒有警衛阻攔我,

 

發現附近許多店面雖然倒閉荒廢了,

 

卻有許多別墅之類的住家,居住品質其實不差,

 

看見一戶大門開滿九重葛花的,又匆匆按了一張,

 

然後搭公車返回重慶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