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到故宮,一旁就是彷古宋庭園造景的至善園,


門票僅20元,錯過了可惜,所以我就順道進來看看。


正門建材取自高海拔雲杉木,


門簷下嵌著梅芝竹菊與至善園為樣的鏤空木飾,


這邊有人工收費,不過我是從另一個門進來的。


 






 


穿過至善園小徑,進門就看見松風閣,


以前進來過,卻從沒這麼驚艷,


一方面天氣實在太好了,就先拍了幾張。


 






 


松風閣是兩層樓原木建築,可以府瞰整個庭園,不過我是沒上去了。


接著沿著一條龍造型的步道,環繞著龍池慢慢走去。


 





 


這裡陸客少了很多,大家悠閒的看看書或是餵魚,


我遇到三個學生模樣的日本人,一男二女,


長相吸晴,他們優雅的慢慢的沿著水池散步,


似乎是旅者,又像留學生,享受在台灣美好的旅程。


 



 


碧橋溪水榭取自南宋吳琚:「橋畔垂楊下碧溪」詩句,


有六曲橋淩跨,橋下是一群群碩大肥美的鯉魚,


許多人又朝水池仍飼料,拍拍垂柳及臨水而逐的水榭。



 


 



 


這該是洗筆池了,暗喻文人在池中洗筆,水池呈墨綠色而得名,


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曾以寶墨換鵝,他愛鵝,


我發現水池裡有兩隻悠哉的黑天鵝,只要有人靠近牠們就會游過來,


以為我帶了食物給牠們,這裡的鵝有專人在照顧的。


 





 


流觴曲水,但我不清楚聞人雅集的這項有趣的活動了。


走著走著,我就繞出來了,


大門旁有販賣機,另有紀念品店,


我沒買紀念品,也沒坐下來喝可樂,


再四處瞧瞧,拍拍照,就趕往下個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