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聞萬華龍山寺是所有廟宇中最豪華精美的,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夢幻中的廟宇不僅豪華,


雕龍畫棟,而且佔地廣大,


沒想到輕易搭捷運抵達,


卻遇見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景象。


 




 



穿過熱鬧的地下商場,出口正對著廟口,


隔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元宵燈節剛退,


我必須跨過一條一條的人腿才順利走進來,


繞著呈回字型的正殿、後殿,先觀察可以下手的機會,


憑感覺按快門是行不通的,為了不白來一遭,


就盡量找空檔就拍了。



 




 


 


二十多年前和房東、房東的女兒及同學第一次搭公車而來,


我們要去逛夜市,記得在黑暗中走一段路,拐了幾條街,


眼前忽然出現亮光,那就是台北開發最早的艋舺了。


 



 




 


 


房東太太說她挖了一堆垃圾回家,


那句話我記到現在,


第一次因為是黑夜,沒注意到建築之美,


走在擁擠的街上,隨時有人在覬覦你的口袋,


悄悄被扒手盯上,我的零錢、車票、房間鑰匙被偷光光,



高高興興出門,卻留下萬華鬧區治安不好的壞印象。


 




 





 


 


事隔二十年,誰料的到是專程來拍照呢,


人潮比想像還多,還是人大了廟就變小了?


 






 


元宵花燈還殘存著,許多信男眾女虔誠帶來貢物,


第二次我驚覺網友所言,龍山寺的確豪華又氣派,


值得細細品味。


 








 


我很快會再回來,


記得走過街喝杯咖啡,


逛逛文明的艋舺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