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拍校園的經驗告訴我,


要嘛挑假日沒有人的時候,


要嘛校慶有人邀請的時候。


12月18日是女兒學校校慶,連同舉行運動會,


剛好又是天氣晴朗,不熱不冷,非常適合拍照。


 






 


約十點來到校園,操場正熱鬧舉行比賽,項目無非是長短賽跑、大隊接力,


在校門口先詢問七年級的位置,一個女童軍確切的告訴我,


走穿堂往右拐,那裡有個籃球場,女兒班級大概就在旁邊,


我還是砲錯邊,因為籃球場有好幾個啊,


又繞了一大圈,問了一個小男生才找到。


 





 


一開始我就被校園景色迷惑,一進校門就開始找拍攝點及方式,


以前學過的,可以測或逆光,利用光影的投射可以讓照片生動。


 




 


以前我們不愛上學,自然也無從欣賞美麗的校園,


如果問我,還記得老師的名字嗎?答案是肯定的。


還有同學說我是乖乖牌,那顯然我是不了解自己,


我們以為自己滿特別,有一點小聰明,一點叛逆,


同學對我的印象和自知差別頗大,讓人感到錯愕。


 








 


其實為人父母對孩子的了解可能也差很遠,


有時我們覺得會讀書的小孩應該是好學生,


所謂好學生是讓人放心的,言行舉止都有一個道德標準,


但往往是我們越放心越沒有心理準備,越讓人跌破眼鏡。


 


 



 


有趣的畫面,請勿在石椅上攀爬、站立,


能阻止什麼嗎?   附註:影子除外。


 




 


學校的福利社,有人進去、出來,


一口就把花掉的零用錢塞進嘴裡。


 





 


找到班級位置後,先跟老師打招呼,


因為女兒是管樂隊的,正在司令台那邊服務,大概十一點半有大隊接力。


老師是第一年上課的新人,也寫臉書,一天我加老師,說我是誰的媽咪,


希望分享,之後和老師成為好友,很奇妙的經驗。


 




 


發生在警衛室的一樁趣事。有一天ㄅㄚˇㄅㄚˊ來學校接小孩,


就站在校門口,他以為警衛有保護學生,注意校園安全的責任,


他看著過往的學生、老師,以及許多家長,


但是警衛室裡的警衛眼睛盯著電視,還有一個女生在玩電腦,


都沒在注意穿梭校門口的是路人甲,還是阿貓阿狗?


老公看不下去,就問了警衛,女兒什麼時候會出來?


警衛不十分清楚,就說不知道,不過猜測很快出來。


老公冒了火,於是又不悅問了其他問題,無意找碴。


警衛最後更沒好氣的說,你不要找我麻煩!


ㄅㄚˇㄅㄚˊ回家告訴ㄇㄚˇㄇㄚˇ剛發生的事情,


其實警衛說的有理,ㄅㄚˇㄅㄚˊ只是接小孩放學,


這樣也能跟別人吵架。要女人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競爭激烈的樣子。那天分組比賽,他們班跑第一,女兒是第三棒,


我們以為就有第一名獎牌,大家都很興奮,


但突然有一個男同學說,還要跟其他組比,


他還說時間最少的才是第一名,結果是全七年級第四,那個小男生說對了。


那小男生到現在我還有印象,就是乖乖牌那種,


有點拘謹,似乎很了解狀況,一點小聰明,但不明顯,


重點是,他都說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