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家人出去牛排館,
四套餐,第一次來了兩個廚師,送來三盤牛排,
第二次又來一個廚師,送來我的餐,
是個學生模樣的男生,大概還在讀書吧,
話說煎牛排又不須要特殊專長,
他的氣質倒不像待在廚房悶頭苦幹的人,
滿像星光大道的參賽者,很上相。
我滿意的看著,老公聽我嘀咕,
ㄟ,這男生帥吧。

吃甜點時,一個服務生過來端走鐵盤,
也像個學生,清秀的臉龐倒像個電影明星,
我又跟老公嘀咕,ㄟㄟ~,不要以為沒什麼,
這女生稍微打扮一下也是個美女,但她竟然在這裡端盤子。

後來美女又來收盤子,老公大聲讚美她:
我老婆說妳長得很漂亮,可以當電影明星了。
又問她:妳有在演戲嗎?
就算是背後嘀咕的事,被人公開大聲講出來,
還是讓我很不好意思啦。
那女生輕聲微笑,說,沒,沒在演戲。

女兒這時開口了,如果工作時被人這麼讚美一定很高興,
尤其做著這麼單調無聊的工作。
我說,ㄝˊ,大學時在餐廳打工也曾被人問:
妳是學校的學生嗎?我點點頭。
他轉身和十來個正要進餐的朋友熱絡說這件微不足道的事,
厚,難怪氣質那麼好,這餐廳的服務生都是大學生。

說的我很不好意思,因為當時我的臉很臭,
其實沒有專業熱誠的服務,因為打工一小時區區賺幾十塊錢,
我真的浪費好多精華時間。被他這麼說,我竟然也高興到現在,
這麼多年過去了,都還陶醉在當時被讚美的迷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