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遭槍擊的隔天,11月27日一早投完票,


天氣很好,剛好有一天空檔,老公想要帶我去健行,


目標是觀音山,至於哪個步道則未定。


車子經由五股凌雲路,一路風光明媚,


我的直覺是觀音山一點不輸陽明山,


尤其步道很多,老公說多是大眾路線,


登山、騎單車的人很多。


車子在凌雲禪寺外面停妥,隨機挑了硬漢嶺,


步道總長1400M,是老少皆宜的距離。


 



 


當我們下車正準備遮陽帽、登山背包及拐杖,


有一個年輕人拄著拐杖朝我們一擺一擺走過來,


他跟老公寒喧,天氣這麼好來爬山啊。


老公也熱絡和他聊了兩句,是啊是啊。


他們好像很熟似的。


年輕人不出三十歲,外貌可能老實際年齡十歲,


他中風了,中風前大概很胖,因為即使中風後,


他還是有著水桶腰、大肚子,氣色蒼白,


肥胖真要命,我還真沒看過那麼年輕的中風者,


每回健行都會遇見各式很不一樣的人,他是其中之一。


 



 


老公說,上次來是三十年前囉,當時跟著姊姊、堂姊來玩。


我則是第一次,三十年前我還是高中生,景象可能變了大半。


我們朝石楷逐步往上走,兩個人都拄著登山杖,


一口氣走了五百公尺,因為剛買了氣墊鞋,


雖是便宜貨,鞋底夠軟,因此真有健步如飛的感覺,


連老公都吃驚我的體力怎麼突然變好了。


中途有一處竹林,到此我們已和不少登山的朋友打過招呼,


竹林是我剛開始印象很棒的地方。


 




 


涼亭設的位置剛剛好,大家可以歇歇腳,喝個涼水之類的,


老公帶兩瓶冷泡茶,一袋柳丁,幾包零食,


有一對祖孫,他的爸爸先上山了,


留下阿嬤和孫子在後面慢慢來,


阿嬤說,前面的石階比較陡,後面會比較平緩。


許多人帶著寵物來運動,一隻混了名犬的狗很乖,


我看是狼狗的耳朵,主人說其實後半部尾巴是柴犬,


牠其實混的比較像柴犬。總之雖有這樣的外表,


牠很溫馴,似乎被拍照習慣了,扒下來任由我猛按快門,


有的土狗看見大炮會反射性兇狠的汪汪叫,牠不會,


老公覺得瞇眼沈思那張傳神,拍的不錯,


我比較喜歡開朗向上望那一張,比較沒那麼深的城府,


眉宇間透露著智慧,以狗的世界而論,牠是隻帥哥。


 





 


和祖孫聊天的當時,跑來一隻鬥牛犬,


喘的要命,一直喘個不停,


我還真沒看見狗爬山這麼狼狽的,


主人說,因為鼻子短,所以會喘,


主人也帶著大炮,大概也是投完票來散步,


狗是撿來的,他還貼心幫狗帶水瓶、糧食,


我和老公說,恐怕再過幾年,是狗陪伴他爬山了。


 




 


中繼站是水利署河川局,據說是預測、防洪、防災的單位,


大家都在放假,大門深瑣,任由登山客在附近閒晃,


我覺得這是個上班十分寂寞的地方,單純有單純的快樂,


每天走國家公園健康步道到公司,不快樂也難啦,


秋芒蔓延,好一處幽靜的工作站。


 




 


觀音奉茶囉,沒多少人真的喝水,


倒是吸引許多人拍照留念。


 




 


陽光迤邐,突顯步道的清新,登山客很多,拍拍孤挺花。


沿路有人打招呼,你好。哈囉。好一幅和諧景象。


不過也有遇到要我們投二號的人,


講到政治氣氛難免火爆,就此打住。


 





 


快要攻頂前有一處休息站,有洗手間可用,


雖然大家排掉的汗要比尿出來的還多,


洗手間新穎,可惜高處水汲不上來,


雖然如此,我用的那間還是滿乾淨的,


有點奇怪。難道走這個步道的人都很有品味?


連如廁都能保持風度。


 




 


再150M就到囉,兩邊是不知名的花紅圍籬,


美侖美渙,登山杖幫了大忙。


 





 


走路要找難路走,


挑擔要挑重擔挑。


寫的真好,我們終於攻上硬漢嶺啦。


 





 


山頂有一個硬漢碑,記得拍張照片留念。


此行不負天候配合,雲層如排骨,一會兒又虛渺飄散,


我很久沒呼吸到如此新鮮的空氣了,


在此將柳丁吃完,雖然酸,我還真沒吃過那麼甜的柳丁,


是老公的愛心。


觀景台可俯瞰關渡橋、淡水河、八里,我們居住的城市,


硬漢嶺高聳,其實真是大眾路線,爬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我還在別處部落看見有人扛了小黃上來,


有的是女生,真是佩服。


 



 


鬥牛犬比我們早先隨著主人下山,


往下又是一種挑戰,有人說上山會酸下山會痛,


是一種迷思,不過這裡真能清楚區別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