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斤是老公買咖啡給我時說的名詞,來自國外口啤不錯的咖啡豆,我以為品牌就叫五公斤 ,老公說,不是啦,是他買了 五公斤的咖啡要我慢慢喝。


我的咖啡癮不重,品味倒是滿高的,之後曾聽社大的一位女同學聊過,女同學是某大學的副教授,說她每天至少喝六、七杯,她舉出手指從早餐後開始數起,早餐後一杯,十點下課後一杯,午餐後一杯,下午以咖啡取代茶,說到這裡大家都知道她是照三餐及點心時間都喝咖啡的女人,數一數一共六根手指了,再來她提到睡前,我接著說,不喝咖啡會睡不著覺嗎?


喝咖啡的壞處不多,據說以前咖啡還是中藥材,用來治療精神不振,大家都知道每天喝多了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我接著好心提醒她,最好去檢查一下骨質,副教授同學馬上接著說,她有了啊。


她說有的意思不是說有去檢查了,而是她已經有骨質疏鬆症了,但她就是沒改掉喝咖啡的習慣,於是我又多此一舉的說(語帶威脅),妳最好戒掉咖啡。


說說我喝咖啡的歷史,大約在進入職場後第三年,家庭工作都最忙碌的時候,忙與煩雙重壓力夾攻的空檔,在我們外勤的客戶那邊有一台咖啡機,他們提供上等咖啡當成是職工福利,每有客戶來時就是上等的交際飲品。


我開始規律喝咖啡的習慣大概是從那時養成的,因為我有失眠症的困擾,每天只敢喝一杯,稱不上一種瘾症,因為這是工作之餘唯一的調劑品,在找到替代品之前,這輩子恐怕是戒不掉了。


話說回來老公買了 五公斤 咖啡給我之後,咖啡豆的保存期限一般長於咖啡粉,但是包裝盒外我都找不到嚐味期限,自己又不是細心會記錄時間的人,喝著喝著就忘記了時間,直到咖啡走味了。


奇怪的是,最粗心大意的人有時也會有最敏感的胃腸,尤其容易為了小事精神耗弱,在咖啡走味後我告訴老公,前幾天家裡的泡麵(炸醬口味的)過期了,過期幾天還算好,都過期一年了,雖然防腐劑有它的作用,有人吃了會沒事(老公自己說的),泡麵大概是上次家裡拜拜(不知是哪一次的初一或十五?)從婆婆家帶回來的,我隨手把它扔進垃圾桶。


老公看到後很火大,大概是氣我有隨手扔東西的習慣,他說過期了為什麼不能吃!又把泡麵從垃圾桶撿起來。對於老公會莫名發脾氣我是沒在怕的,我沒說什麼又把泡麵重重的塞進垃圾桶。


過期泡麵最後的去處不得而知,走味的咖啡我全部丟給老公去處理了,我生活上的調劑品只有兩種,白天是咖啡夜晚是紅酒,兩者不可或缺,不然生活趣味打哪來呢?才隔一天老公又帶回來一包同樣口啤不錯的咖啡,甸甸重量大約半斤(幸好),說是同事送的要我嚐看看,咖啡粉包裝袋上的保存期限是一年。


記得幾年前我曾經抱怨,光有咖啡豆卻沒有磨粉機怎麼泡呢?才隔幾天他就抱回一台中古的磨粉機(市價上萬元的),說是同事沒在用就借給我用了。


磨粉機用到現在沒還。老公遺傳父親是個發脾氣隨時的老粗(有的人會稱呼他們「爛人」),腦袋瓜根本塞不下女人嘮叨的芝麻綠豆小事,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跟同事提這件事的,從五公斤 走味的咖啡開始,不知有沒有提到過期泡麵那樁事?他記性不好,時間倒是抓的狠準到位,生活上林林總總瑣事只有這兩件事情讓我感動不已,一是幫我買紅酒,再來就是送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