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在社區大學的油畫課程來到尾聲,

 

2012年6月17日是成果展,原本預定在公園舉行,

 

前一天因為豪雨臨時改了場地,隔天卻變成大晴天,

 

人算不如天算,

 

不過改了就改了,知道的人還是來到社大的活動中心。

 

 

 

 

 

(幫油畫老師留影一張)

 

 

 

來到校門口遠遠的就看見忙碌的老師,

 

我們參展的位置挑得真是太好了,一方面老師沒租場地的打算,

 

一方面這是進入活動中心必經之地,所以不管大家看見什麼攤位,

 

首先一定對社區大學的油畫班印象深刻。

 

 

 

 

 

 

 

 

 

 

 

 

 

細心的人會發現老師擺作品的順序其實是用心良苦的,

 

第一當然先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最好的在最中心,

 

有的人有成為藝術家的決心,好壞穿插著,

 

好壞也只有畫的人明瞭,用心否一比較就知道囉。

 

 

 


 



 

 

 

 

有的人跟著老師畫了多年已成氣候,

 

據說一部分人定期在各地舉行畫展。

 

 

 

 

 

 

 

其實我的貢獻也不容小覻滴啦,

 

因為我在油畫班不時會倚老賣老,

 

老師都沒說,我卻幫他指出學員的缺點,

 

說些要我的話會怎麼畫之類的話。

 

 

 

 

(我的速寫本)

 

 

 


活動中心比較隱匿,訊息不夠公開是其缺點,

 

不過當天高溫這裡是比較涼爽的,

 

冷氣是毫不吝惜的開著侍候參觀的人潮。

 


 

 


 

(立體紙雕藝術創作)

 

 

 

 

 

(創意玩拼布)

 

 

 

 

 

 

當我駐足在天然手工皂攤位前,

 

右手邊一個年輕的男生問我,做過手工皂嗎?

 

我說,我買過。然後看著他等著他的回應?

 

他似乎還滿機伶的,立即從小竹籃裡取一塊小肥皂送給我,

 

有著天然粉藍色貝殼造型的肥皂小小一塊,用保鮮膜包著,

 

說是洗手的試用品。我問他,為什麼要保鮮膜包著?

 

他又講了一些做肥皂的術語,我都聽不太懂,

 

大意是防高溫軟化之類的吧,謝過他我又轉到別的攤位去了。

 


 

 


 

(乾燥花)

 

 

 


 

 

 

 

我在攝影班作品前面巧遇以前的老同學,

 

他說現在的攝影班除了基本技巧還教人如何後製,

 

他的脖子上還掛著單眼相機,說他從來不後製的,

 

就沒再上攝影課程了。

 

他現在是學寫書法,他帶我看了他寫的字,

 

很難想像一個外表斯文、胖胖的男人,

 

手藝可以這麼細膩,當場幾乎要讓我跌破眼鏡,

 

和他聊了一會兒最近想添購攝影器材的想法,

 

這時間剛好攝影班的前班長也來了,高高滿帥的一個男生,

 

生活似乎因攝影而精采充實,他肩上還扛著專業用的腳架,

 

左手邊那個漂亮的女生脖子上也有一台輕巧的相機,

 

18mm-45mm的鏡頭,她立即取下相機借我看,

 

我先不好意思的說,別麻煩。接著又說,鏡頭太短了。

 

那個前班長卻說,這種陽春型的相機雜訊太多,

 

無緣無故給人家的相機挑了一堆缺點,

 

又沒打算買,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想報名學攝影的人動作要快,

 

因為我知道這學期是額滿的,

 

晚了就擠不進來囉。

 

 

 

 

 

 

 

台上的舞蹈班正火熱的表演著。

 

感興趣的課程實在太多了,一時之間都不知報名哪一班,

 

當初是抱著打發時間才來學習,希望老的時候有事情可做,

 

這篇文章是為了鼓勵多年沒工作的老姐而寫,

 

清閒的日子大家都愛,但沒目標多數是無聊而且無趣的,

 

希望她和我一樣也來考慮一下附近的社區大學的課程。

 

 

 

 

 

 

 

 

時間有限最後看到的是素描班,

 

擺最後是因為在我拍照的時候老師正匆忙的收拾攤子,

 

據說這是報名踴躍老師又十分風趣的課(也是最早收攤的),

 

我搶拍到一張,是仿梵古的[礦工],

 

看看時間離正午還有半個小時,

 

又繞出來和同學聊了一會兒,就頂著艷陽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