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曾經學過攝影,有一些心得和人分享,AUTO是無法滿足學過攝影的人,傻瓜功能有限,有上乘的器材絕對會給作品加分,拍到後來我都用M模式,方法很簡單,我問過攝影班的同學,他說要先在A模式調好光圈,扳到M,再調整快門就可以了。


小景如花用大光圈,景深淺,大景如山用小光圈,景深深,有人學了兩期攝影還是搞不懂,即使輕鬆拍照,也要有邏輯思考能力及認真學習的態度,除了經常拍照,否則這是必背的公式。


接著就攝影當時的天候調整白平衡,陰天色溫偏紅,太陽偏藍,我喜歡藍,就算天氣陰沈,知道這樣會失誤,我也用太陽的白平衡。注意構圖,點測光,因為容易過曝,快門再減一點,背景忌雜亂,要避色光害,吹著強風時因為不容易對焦,是不適合拍花朵的。


因為經常拍花加上上網的習慣,再參考圖片也認識一些植物,至少說得出名字,算是攝影樂趣中額外的收穫。


 



(扶桑花,即朱槿)


 




(情人菊)


 



(應該是紫薇吧?)


 




(馬纓丹)


 




(鳳眼花)


 


10


 


最近有新聞報導,許多城市種植的花有毒,麒麟花是其中之一,這些有毒的花都要被汰換。想到前不久我在圖書館旁的涼亭也發現許多麒麟,有刺,想當時的無知,不知後來的身體不適是否代表一種花中毒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