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兩天就玩完了嗎?熊貓導遊決定第四天給大家自由活動。吃完飯店早餐,老公問我想不想去美術館?他可以陪我。自由行最大好處是有專屬的導遊,難得男人想獻殷勤,怎能錯失良機呢。


老公帶著地圖和我從飯店出發,美術館就在烏節路上,離CONCORDE飯店僅一兩公里,散步剛剛好。就在我們走了差不多該到的時候,老公看著路標再對照地圖,才發現剛好走相反的方向,烏龍一場,早知地圖發揮不了作用,下次要提醒男人帶羅盤,對於沒有方向感的人指北針應該會比較可靠。


來來回回多兩倍冤枉路,肩上背一公斤相機走回飯店再走到美術館,咱是不幹的,於是我說要搭計程車。看書本描述新加坡因為捷運方便,計程車相對比較少,但我們站在馬路的左側一會兒,很快就招到一輛,坐了新加坡的計程車才知道台灣的司機比較會享受生活,沒限定黃色,幾乎每輛都是十年以上車齡,台灣大概只有回收場才看得到的車子。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付了五、六元車資,到門口才知道十點開館,多餘時間當然先在館外好好拍一下建築物了。


 




 


回台灣才發現漸層鏡壓太低,不要以為出國旅行的人照片比較隨便,為了這幾張我是懊惱不已,久久難釋懷。


當我埋頭攝影時,有一個外國女人走過來,excuse me,她說,把數位相機往我這邊推,Could you please shot for me? 以為她想拍我當做部落格的旅遊記事,for me? 搞半天才弄清楚是想麻煩我拍照。


Only press this one,她指著相機的快門,口齒清晰慢慢的跟我說著英文。ok,我點頭,她倚著SAM,帽子遮去臉上的光線,我笨拙的說but your face is black,來新加坡四天第一次溜英文就漏氣,發現用錯字馬上尷尬改口,too dark,指著她的臉。破英文通了,她摘下帽子仰頭,我按下快門,見她笑著說3Q,照片應該是令人滿意的吧。  


 



銅像不知是誰?背影倒蠻像林肯的。







美術館是一棟漆白的歐式建築,每道牆都有玻璃隔著,老公說是防潮作用。


在我拍照時老公在附近逛了一圈,十點開門,我們馬上買票入館了。


 


10


11


12


13


14


15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