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排斥擾人的霧,我會喜愛現在居住的鄉鎮;如果熱衷政治,關心時事,經常注意名人的八卦新聞,我會愛台灣。來新加坡不自覺會和台北市比較,因為地形、進步的程度相仿,新加坡也是華語國家,後來我發現自己是個適合居住新加坡的人,因為既不抽煙也不養寵物,熱愛花草,情緒受控於天氣,對地震恐懼,生活機能圖便利,不愛開車,最主要原因則是本性善良,完全沒有犯罪動機。


第三天下午,老公帶我們坐摩天觀景輪,新加坡地形平坦,FLYER是觀光客鳥瞰城市的最佳方法,坐在令人渾身發軟的密閉空間,讓我聯想到台北市一O一觀景台,唯門票新幣29.5元,再乘匯率約台幣680元,難怪許多日本人喜歡遊台灣,記得一O一只要400元,整天時間任你逗留,還有免費三明治吃到飽。


不過既然長途搭飛機而來,錯過了不知何年何月能再來,全部的人都上了FLYER。首先門口有一個男服務員用英文問我們,須要解說嗎?我們以為是另外付費的,他說是FREE,我們又以為有免費的解說員陪我們進觀景箱,誤會了半天,年輕人才指著桶子裡像對講機大小的黑色播音器,原來是所謂FREE的解說機。


 









 


每個人都拿到一台解說機,摩天輪緩慢轉起來,道路、橋樑、船隻和高樓大廈越變越小,車子像火柴盒又像玩具模型,我的背脊到尾椎整個攤軟,忍住害怕仍舊盡情拍照。大家聽幾句字正腔圓中文發音的機器解說,一會兒又把它扔在椅子上,轉到最頂端時約停住幾十分鐘,我在觀景箱各個方位按快門,儘量把每個角度的新加坡拍下來。


發現利用玻璃反射也可以玩寫意攝影,或許以後可以激發繪畫靈感,也是不錯的題材。


 


10


11


12


13


 


FLYER轉一圈約半小時有吧,下車箱交還解說機,接下來因為路程不遠,導遊建議大家走路到魚尾獅公園,時值新年假期,沿路可以邊欣賞熱鬧的街景。
 


14


15


16


 


一整排像園遊會的攤子好不熱鬧,不知是否因為異國風情,擠在人群中並不會厭倦,感覺一切都是新鮮有趣的。熊貓導遊說這張拍得好啊,他指著照片裡男人胯下濕掉的部分,站的方位和茶壼的角度,這是唯一讓老公大力稱讚的照片。



17


18


19


20


 


我們從上方的摩天輪而來,目的地是下方的魚尾獅公園。路程真的不遠,在觀景輪上一目了然,頂著三十幾度C高溫,約半個小時揮汗如雨,有人渾身都濕透了,對於習慣走路的人來說這是小意思,一顆雞蛋掉在柏油路上肯定會熟的,幾個平時沒曬太陽的女人和小孩恐怕吃不消的,愛美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防曬的保養。


 


21


22



 


這裡是MARINA灣,沿路風景秀麗風光明媚,中途在濱海藝術中心休息,就是全世界著名的最大榴槤建築,感覺很像台北市仁愛路世貿大樓、大安公園那一帶。我們沒逛藝術中心,因為小孩都不感興趣,一方面門票也不便宜,中心前方有一個水池,當大伙兒在榴槤裡面吹冷氣,我不畏炎熱獨自在外面,反射蔚藍天空及史丹佛酒店的噴水池,大概是這天最滿意的照片了。


23


24


25


26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