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年會定期舉辦花展,提升國民素質、美化環境,順便增加縣市府的觀光收入。參觀無數網友拍花展美不勝收的照片,讓我好不羨幕,心想,該找個機會去看看,陶冶心性,在工作一成不變之餘,曝露繽紛花海裡,吸一口鮮氧,真是假日不錯的休閒活動。


想歸想,卻一直苦無機會,到頭來是一次也沒去成,沒想到在新加坡意外償了心願。來之前才大略得知這裡是個花園城市,所謂一座城市置身花海裡的感覺我是從沒想像過,如今真讓我見識到,這裡就是天堂了吧,yes it is ,we are in heaven。


新加坡是個無聊的國家,或許因為法律,人民生活有綁手綁腳的束縛,三天三夜逛下來,我沒看過公園裡、風景區有人溜狗玩貓的,大女兒說,因為寵物排泄物處理問題,處罰很嚴的,養動物是自找麻煩和自己過意不去,所以新加坡人只好養花蒔草,排解寂寞。


只是猜測。近赤道的熱帶氣候,花卉似乎特別容易照顧,只要走出家園,沿路都是茂盛的花盆,我的形容詞是崢嶸,舉凡酒店門口、風景區的走道、機場延線,眼裡見的,口鼻呼吸的,都是花朵的芳香。他們的行道樹也都長得好高,從八層樓的飯店窗口望出去,老公說,樹竟然有八、九層樓高!


可惜我們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團,小孩沒一個人對這個美麗的花都有感覺,她們眼裡充滿不耐,置身天堂卻毫無喜樂,大概只有姐姐和我,她和熊貓導遊說,你看看你看看,你老婆拍照的樣子多專業啊。


因為匆忙我盡力了,有些失焦,丟掉大部分不滿意的照片,黃色花朵最不容易調整,數一數剩下的,還是多到數不清。天堂的美景有拍完的道理嗎?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