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坐捷運之後,在新加坡自助旅行彷彿得到一個利器,接下來的行程變得快速又順利很多。


從聖淘沙搭地鐵到港灣城,回飯店途中會經過牛車水,牛車水英文名稱為chinatown,就是華人區的夜市。地鐵速度儘管很慢很擠,捷運速度卻是快速順暢的,沒一會兒八個人就站在新加坡著名的華人街。


時間不算晚,再十五分就傍晚六點,天色還很亮。今天是大年初二,營業的店面不多,我們抵達時先逛一圈,對這裡的初步印象是不髒,但凌亂,很像改建前的士林夜士,規模不算小,但以台灣人的眼光看來不算大。矛盾,我為什麼到一個比台灣更小的無聊城市旅行呢?


他們走得很快,出國不拍照會遺憾的,我只能跟在大夥兒屁股後面盡量拍。這裡和烏節路的百貨公司不同,多數販售低廉的商品,八成也有仿冒品,貨架都擺到馬路上,在這裡不會有異國風情的感覺。


 











 


很快就算逛完了。我們找到一個肉骨茶的攤位,小小一碗新幣7塊半,過年期間漲1元,乘匯率23約台幣180元,每碗約有三塊排骨、幾顆大蒜,老公再點一盤排骨算是加菜,肉骨茶就是晚餐了。


快六點了茶還未燉好,我們在坐位上又等了好一會兒,有小朋友累到趴在桌上睡著了,醒了茶還沒上,大夥兒只好聊天、玩手機,看老外拍照,有人在查地圖準備明天的行程。


大家都覺得肉骨茶很美味,姐夫說他在大陸吃過更道地的,我忘記以前是否吃過肉骨茶,不過三天吃在新加坡,覺得他們的小吃一般都不錯,只是不便宜。


 



 


牛車水約停留一小時,沒人買東西,很快回到飯店盥洗休息。都快八點了天還沒黑,姐夫一家人又說要逛烏節路,走路出去就是熱鬧的商城,老公、女兒也都跟出去,我留在飯店看電視。節目多數是當地聽不懂的語言,也有英文及中文節目,歌手很出色,演的戲看不懂因此覺得不好看,外國影片比較新,頻道不多。


CONCORDE約是三星級,應該不至於到四星。鋪著條狀地毯也算舊了,走道狹窄稍有霉味,有許多外國人入住渡假,或是為了商務。沒有牙刷、牙膏和梳子,小女兒用不慣他們的沐浴乳和洗髮精,特地到外面超市買,我說出國還這麼講究,以後旅行適應力會變差。


老公抱怨早餐一成不變,我這個人是只要起床有早餐伺候就很好了,因此對這個缺點不挑剔。保險箱太老舊,隔天放相機時操作不當打不開,打電話給客服,他們請來專門的人幫我開,是個日本人,額外浪費老公美金五元的小費。


換床單、盥洗用品不用給小費,但如果硬要給他們也會很高興的,心情好服務自然跟著升級。











 


老姐對新加坡的印象極佳,主要是因為廁所多又乾淨,每個遊樂區都不須要排隊等排泄,隨時有人抹地打掃的。我想這點真的很重要,觀光客對一個國家印象好不好,光看廁所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