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天后宮是台灣唯一奉祀媚洲祖廟開基聖母神像的廟宇,此尊二媽是清朝大將施琅帶來的兩百多年古廟,因為香火鼎盛,於1723年清雍三年間由施琅等富商擴建而成。


天氣溫和晴朗,仿如鹿港人的性情,既純僕又善良。我很幸運,學攝影以來拍的廟宇都很大,第一次是台北市的保安宮,第二回是三峽祖師廟前兩次都是跟隨攝影班外拍實習,獨自拍廟宇就在鹿港天后宮


這座古廟給我歷史悠久、安定、居民信仰虔誠的感覺對它的重建過程和歷史意義並不瞭解,畢竟我的目的只是攝影巧的是,有人看我架勢十足的拍照,以為我懂廟宇的東西,還在紙上畫符號問我,這是什麼?我看不懂字,讓我不勝好笑


廟口坐著一位工作人員,看我拍的興味盎然,用手指勾勾示意我過去我以為這裡不准攝影的,結果他是熱心的介紹廟宇的特色,說龍柱和這裡供奉神像的不同處。


帶著病容,猜不出年輕人究竟有什麼毛病經他善意的解釋和應允,我就大方踏入殿裡朝被香火燻得黝黑的二媽仔細瞧


以前家人都是來匆匆去匆匆,頂多路過上個香借個洗手間,天后宮對我們的意義也只是座古廟而已,這次透過攝影,我才領略它的美和象徵的地位因為多一層認識,我想下回再來天后宮,感覺又會大不相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