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萬年前從海底漸漸上升的陸地,孕育稀有的熱帶植物,


部分人工設施讓遊客更方便欣賞遊玩,


來到懇丁不到台灣第一座公布的國家公園逛逛,就像到了陽明山不賞花一樣,


一張門票150元,7月11日上午我們走進這座熱帶森林,


偌大停車場空蕩蕩的,售票亭前面的停車場卻不准遊客進入,


我們步行走到售票口,老公又當面問人家,前面為什麼不能停車?


那人回說,假日遊客多為了方便區分人車才這樣規劃,


但那天就是假日了呀,現場除了我們沒其他人影,


我又問他,假日通常什麼時間人多?


他察覺與事實矛盾之處,支唔不知說了什麼,好像要我們別鬧事


反正輕易就買到票了又沒有人潮,我們也高興難得的閒情逸致,


因為擔心再下雨又估計要走遠路,不想再背一公斤重的相機,


就用手機湊和紀錄所到之處,三隻手機沿路不停的拍,


有一隻蜈蚣困在男廁便盆裡,老公不小心灌牠一泡尿,


除了在觀景樓不小心滑一跤,我以為這下骨頭非斷不可,


一路嘻嘻鬧鬧,遇見許多野生獼猴、黃灰沼澤蟹等,


倒也渡過愉快的一個上午。





#1 三、四樓層高的垂榕樹。




#2 姊姊說,這節樹木很像恐龍。




#3 我想他在看青蛙石。




#4 在觀景樓買了冰淇淋和獵帽。




#5 樹木上還有一棵樹木。




#6 隨處可見的樹根索。




#7 頭頂上方是一顆海螺,似乎有裂痕了,


  再過去是蝙蝴洞,有濃濃的尿騷味。




#8 她在擺pose。




#9 女兒說,幫我拍一張吧。




#10 台灣也有石筍。




#11 我喜歡的照片。


 


。。。。。。。。。。。。。。。。。。。。。。。。。。。。。。。。。。。。。。


 


網友曾經介紹台灣最南端,一般人誤以為是鵝鑾鼻燈塔,


這是錯誤的印象,答案在照片裡。


這座石碑才是國境之南,從別人的照片猜測它像風帆,


面對巴士海峽雙腳踩在南頂點,實地去看才發覺它更像鞋底,


7月12日就在我們回程經到這裡,當然也要做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