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傍晚才抵達飯店,在櫃枱領取鑰匙及用餐紙環,聽服務人員簡單介紹設施及優惠活動時間表,進房間已經接近用餐時間。


還有一個小時可以逛,我們走到飯店門口約五十公尺遠的泳池畔,有人在製作玻璃燭台,老少都能使用的普通池,裡面正有數十顆人頭載浮載沈著。


泳池旁有個餐飲吧枱,我們剛向站在裡面的金褐膚色型男問完泳池開放時間,轉頭就開始下雨了,越下越猛烈,池裡的人有的遲疑有的警覺,看雨勢未停才紛紛上來。我們被困在吧枱,心想,等一會應該就能走回飯店了。


越等雨勢越大,嘩啦啦的雨聲讓四周陷入一片慌亂,又一次領教恆春晚娘面孔似的天氣。後來終於有人借我們一把大傘,老公才一一把我們接進飯店。


降雨讓暑氣瞬間低了五度,有人在飯店門口用大條白毛巾當地墊,除濕機也打開了,我坐在客廳沙發上,一旁的冷風吹得我牙齒直打顫,前一刻是三十幾度大熱天,後一刻又好像需要毛毯似的,我用手掌交叉抱著手臂,一時之間讓我們都很難適應。


六點吃飯。用完豐富的晚餐,我們原本打算摸黑散步到鵝鑾鼻公園,看看南台灣著名的地標,但是飯店的人又告訴我們,雖然出去十分鐘就到了的地方,經過下雨變得泥濘難走,而且沒有路燈,我們只好打消念頭,隔天一早再說了。 


為了節省40元門票,五點就把女兒挖起來。梳洗一番到達公園已是5點45分,一進門遇見不少當地老人出來運動做早操。


南台灣的夏日清晨不一定晴朗,我們頂著滿天烏雲,除了老公車上一把破傘,沒有任何雨具足夠四個人擋雨。剛繞進蜿蜒小徑,斗大的雨又瞬間滴下來,剛梳理好的頭髮被淋得半濕,我們小跑步往前進,幸虧前方有一座小涼亭,我們狼狽的跑進去躲雨。


坐困涼亭的我們仍舊顯得無拘無束。有人開始講冷笑話,女兒問爸比,胖子從高樓墬下會變成什麼?照實回答就很好笑了,不要從掉下來的慘狀猜一種食物。


我們是神仙家庭,有人愛話家常,有人則是芝麻綠豆的公事通通搬出來,有人冷不防會開黃腔,我喜歡作弄我的男人,不管怎麼拌嘴,玩笑話是講不完的。


估量雨勢該停卻沒有停,從T狀指示牌的地圖觀察這座小叢林,和迷宮沒兩樣,恐怕一個小時是繞不完的,沒有方向感的人可能要再加一倍路程。


為了怕迷路,雨一停我們決定從迷宮再走出來,經過可比擬高爾夫球場的翠綠草皮,看到了畢生第一次的燈搭。烏雲仍舊隴罩上空,肉眼看不見的對流驚人的旺盛,燈搭是指引船隻歸航的聖地,站在一旁的我們顯得渺小,卻有莫名篤定的幻覺。


真希望我有廣角鏡頭。如果我是居住附近的老人,大概會養成每天來這裡晨跑的習慣。遊客三三兩兩,多數是夫妻檔,逗留一個小時盡情呼吸大海混和綠地的清甜氣味,眺望遠方斗笠狀的山景,頓時心曠神怡。


還有起床氣的小女兒悶聲不響的自己往回走,ㄅㄚˇㄅㄚˊ說她生氣了,代表我們也該離開了。幸運的是這一個小時內都沒有下雨,等我們回到飯店老天又放晴了。



 



(這張照片像老蔣時代學校穿堂隨處可見的紀念物,我蠻喜歡,因為有家人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