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車子開進屏東大約是早上九點,


老公帶我們來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大學剛畢業時我們曾在香港看過海豚跳圈、海狗頂皮球、拍手、裝害羞,


女兒畢業旅行也曾去過野柳海洋館,但差不多忘光沒印象了。


 


出門在外鐵公雞也會捨得掏錢玩樂,


海生館是沒出海旅行、捕魚的人認識海洋生物的好地方,


因為機會不多下回再來可能遙遙無期,


既然票買好了就跟著老公進去參觀吧。


 


我可是第一次把鏡頭對著水族箱拍,


展示館內禁用閃光燈及拍打玻璃窗,以免嚇到缸裡自在的魚兒,


因為光線不足鯊魚又游得飛快,所以很不好拍,


得ㄅㄚ˙感情的,也就是要等待魚兒入鏡。


 


把攝影條件設足,鏡頭貼著玻璃可以避免拍到自己的影子,


其實這大型水族箱的光線、礁岩、浮游生物、水草拍下來還蠻漂亮的,


我本來還在想這輩子是不是還有機會去潛水學攝影呢?


有了這方便的水族館這下子恐怕要拖個好幾年再說吧。


 


除了水族箱另一館還有精采的白鯨表演,


首先主持人介紹白鯨的習性和飼養方法,


再徵求觀眾的意願上前和白鯨、表演人員玩遊戲,


觀眾被冰水淋了一身濕,答對問題領一份獎品,


表演中途不可擅自離開坐位,這是身為觀眾的我比較無法接受的地方,


因為老公公司臨時有急事必須到外面講手機,


我跟著出去卻被服務生白眼對待,語氣不耐的對我說,


要出去得走右手邊的門!


 


我們大約參觀到中午,除了被守門人喝斥外,老公講了一個小時電話,


小女兒在紀念品區多花數十元買貴懇丁鑰匙圈,大女兒買了一副可愛紙牌,


建議以後買東西還是到懇丁逛大街再下手吧,那裡真的便宜很多。


 


基本上這地方的門票算沒有浪費,


因為照顧這些海洋生物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他們花了不少心力和人力,


而我們也獲得不少海洋生物的知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