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恐怕是全世界都會有的現象,


這次的懇丁行當然免不了要追逐國片的踪跡,


來一番電影巡迴之旅。



 


爸比按圖索驥是典型的追星客,一站追過一站不辭辛苦,眼裡充滿興奮,


彷彿找回青少年時期錯過的一種興趣,也或許為了滿足青春期女兒的好奇心,


7月10日第一天及7月12日第三天,除了茂伯為了閃車摔倒的田,


幾乎所有拍片場景都被他找到了。


 



 


第一站是中山老街的西門,我們剛抵達時並沒有什麼遊客,


或許天候還早,或許熱門已經消退,除了幾片告示板,


很難看的出來這裡具有拍照的價值,


西門旁停著兩輛不知該說復古還是時髦的機車,


但我不記得電影裡有誰騎過這種機車?


 



 


當地的摩托車騎士



 


當地的腳踏車少年,腳踏車速度比機車快



 


西門另一面完整版



 


完整版旁茂伯的水泥豎琴,請勿攀登,


這大概也算一種不知復古或是時髦的地標了。



 


屏東的東門都是很具觀光、攝影意義的古城門。



 


另類的東門,拍著當時又下起毛毛雨,


然後越下越大,


我在這裡收好相機又取出來拍,


又收好,又取出,大概N回。


 



 


7月13日回家途中又繞到阿嘉的家,


是海角七號最夯的景點,擠了大批觀光客,


大家看起來都很會玩的樣子,


現場熱鬧不堪,像極了暴閃族。


在門口拍照要收費的,並排站著拍不夠,


親臉頰也不夠,一定要扛起來拍才過癮。


 



 


阿嘉的家斜對面,看起來很舒服的咖啡店,


那兩輛彩色腳踏車不知是門口擺設還是客人騎過來的?



 


郵差茂伯的家也擠了不少茂伯的紛絲,拿琴拍照都要收費的,


我和老公說,怎麼別人的小孩都玩得那麼開放,自己的小孩就那麼自閉?


友子阿嬤的家人少很多,進門要收25元清潔費,


但大家都沒有走進去,只在門口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買幾支枝仔冰就離開了。




 


回家不久在第四台又看到海角七號,我們邊看越覺有趣,


親身經歷不僅能加深印象,更會增加對電影的喜愛程度,


可惜因為尺度全部粗話都被剪乾淨了,反而讓電影失去原味,


就像一條龍船被挖掉眼睛,看不到電影創作群要表現的恆春精髓。


 


==============================


 


來屏東一定要來看看貓鼻頭喔,這也是地標之一,


一座環境清幽的公園,往台階走上去不須幾分鐘就會看到一隻貓,


蹲倨海角一隅不知多少歲月沖刷成的?


記得小學時曾來這裡旅行看過,應該是隻幼貓。






 


這裡視野廣闊,情侶來吹吹海風其實也蠻有情調的,


不過它的賣點是用望遠鏡觀浪花,


我拿出小型望遠鏡給小朋友都很興奮,


碎浪變成巨浪就在腳邊翻騰,


嚇得我雙腿發軟幾乎要蹲坐地上了。


 





 


6月下旬我從網路查資料,靠近懇丁大街的飯店多數都被訂走了,


我再查有剩餘房間的飯店,找到這一家位於山腰的豪華旅館,


一進門就看到註冊商標,幾乎大家都會拍照留念的馬克,


不知為何家人就是沒去拍那種照片,


索費不貲,假日三天兩夜含三餐共15,968元,


逛懇丁大街還有段距離,方便的是出門沒幾分鐘就是燈塔。


 



 


7月10日傍晚到了飯店享受第一頓晚餐,


我和老公對於他們發紙環要客人掛在手腕以便辨別的方式頗有微詞,


我覺得我的手像鳥的腳,老公說他簡直被當成囚犯,


老公當面委婉的向餐廳主管說,給客人用餐卡片比較妥當,


她不知改善竟然不以為錯的跟老公說,你去跟總公司反應呀,


之後老公吃的每頓飯都不是挺愉快。




 


飯店特色是有游泳池,第一天來晚了又下陣雨,


池子裡還有很多人,但救生員並沒有把他們通通叫上來,


我覺得蠻危險,跟老公說在國外這樣可不行,萬一打雷怎麼辦?


我們都帶了泳衣,但只有老公下水過一次,


因為附近沙灘可玩的遊戲很多,根本不會考慮飯店的游泳池。


 



 


看看我們住的房間內部,這才是此篇旅遊重點,


有潔癖的人看了會昏倒的。






 


e世代的人都在部落格嘀咕,沒有人喜歡鼻子碰灰,


只有老人家會當面反應別人的問題,


三天下來老公一直忙著打手機,他是以工作為重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