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同事口中得知政府將發消費券給每一位民眾時,直覺不可思議,怎會有這種事?


我還以為又是什麼老人年金、生育補貼、幼兒教育補助之類的宣導花招


後來才弄清楚真有這回事。然後又想,這不就是提早退稅的手法嗎?


羊毛出在羊身上。不管如何,政府這項皆大歡喜的政策,多少應該達到刺激消費的行為。


領到消費券那天,小女兒直嚷嚷那是她的錢,消費券又不能存進儲蓄簿,真要她去額外花錢還滿傷腦筋的,多買不必要的東西也會覺得浪費


我家四口人,領到一萬多元不無小補的零用錢,當天我們就到燦坤買一台新電視


42吋液晶電視機促銷價27,888元,我跟老公說,可以用消費券來抵,省一半真好


老公說,他要把消費券花在物超所值的地方,那天200元都沒用一張。


中午我們去吃牛肉麵,在麵店又是討論好一陣子關於消費券的新鮮事


女人覺得區區3600元根本不算什麼,買一套可以出席重要場合的洋裝就沒了


男人的話根本不夠添一套西裝;小孩長大了也不再需要巴比娃娃


我想老煙槍可能會多買幾條洋煙享受,偶而買春的男人或許出手更闊綽


許多店家為了吸引民眾打出千奇百怪折扣的花招,最誇張的是憑券買豪宅可以抵36萬元


春節期間我們參觀埔里酒廠,他們說用消費券還能打九折,老公就提了一袋高梁酒回家


這絕對是空前僅有繁榮與蕭條劃清界線的一刻,台灣歷史絕對會記上一筆的大事件


連日本人都要羨慕我們,當台灣人真不錯,政府印類鈔票無條件免費給人民去消費


現在消費券擱在我的包包裡成了固定的零用錢,偶而外出用餐或買生活用品時才慢慢拿出來用


一時之間,好像真的繁榮起來了。小小消費是獲取快樂的捷徑,


掏出消費券同時,終於可以小小露出"老子有的是錢"的得意模樣


大家都有想買的物品,也都些微滿足了物質慾望,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