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懷孕的時候,接受嫂嫂過來人的經驗,

我讀了莊博士教人如何坐月子的書,

是在那時期我才瞭解到,女人一生中重要轉變的三個時期,

一是初潮,再來是生產後坐月子期間,三是停經後。

 

不過現在想談的不是女人的三個轉變,

而是憑經驗我觀察到的男人的轉變期,

那個男人可能是父親、兒子、手足,也可能是情人、丈夫,

有的男人的過去來不及參與就不予置評了,

在和異性(或同性)交往之後男人是有可能因為某個人

瞬間有了第一次的改變,怎麼變法呢?

人生從黑白變彩色了。

 

某個人會把他的生活態度一點一滴影響著男伴,

比如男人從此變得愛壓馬路(逛街),會討價還價,

會進電影院,開始喜歡聽音樂、買書,會下廚,為女人買花,

生活品味漸漸跟著改變,還有一個不可思議的轉變,

他變聰明有了幽默感。

 

第二個轉變發生在家人的去世,尤其是雙親其中之一,

如果雙親對自己的影響是好的,悲傷會持續很久很久,

有的男人憎恨父或母親,那麼他怨懟的家人過世對他而言是解脫,

如釋重負,有的人甚至會感到重生。

 

我觀察的男人最後一個轉變期是發覺自己的潛能和興趣,

比如他在中年(有的更晚)喜愛爬山,一頭栽進山林樂此不疲

(老公就屬就一種人),這時奇蹟是有可能發生的。

 

以前什麼毛病都有的他,因為膝傷連走個萬里長城都成問題,

腰桿子沒人家硬,膽子沒人家大,腦袋更沒人家的靈光,

奇怪的是他都一一克服了,現在是一座一座百岳被他征服,

還健步如飛,不得不說,神蹟是存在的,芝麻開門吧。


              (2012-12-15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