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02.JPG

 

不管學什麼,抓住竅門很重要吧,梵谷的星夜可以說是初學者入門的一張畫。

不過我領悟的晚,大約到第三學期才注意到這一點,首先把大概位置擺滿畫布,買了紫色顏料,老師的要求是每一筆都要交代清楚。

我算交代清楚了。掛在自家樓梯間,原本不敢獻醜的事,直到有鄰居會走過來像看畫展般問我,是自己畫的還是買的?而且越看越專注,後來出門遇到人就直誇我畫的真好,自始我知道我的習畫可以製造話題,終於出的了廳堂。

梵谷短短36年壽命,可謂畢生都在創作,只是礙於精神疾病不時中斷畫畫,到了晚期尤其畫風精進,而一般公認的上乘之作,也都屬晚期完成的作品。

在我失業期間又重新修改一次,普魯士藍容易變頓,遠景畫小,空間感往後沿伸,厚塗增加質感,最後薄塗補筆油,整幅畫暫告一段落,掛在客廳最明顯位置,說不定哪年得空閒時會再拿下來修修補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