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的事情了,那天下午只是想拿相機去博愛路清鏡頭,


順便逛逛書局,於是女兒和我來到二二八紀念公園。


 






 


公園位於火車站前方,新光三越百貨那條路走過來,


台北市中心一個顯著地標,補習街也在附近,


台灣博物館、昔日廣播電台是兩棟主要建築物。


 


 





 


到的時候剛好雲層遮天,於是先買票進台灣博物館參觀,


記得第一次來拍照時,博物館是不須門票的,


現在則酌收大人二十元,學生、敬老票十元,


展覽內容多變,主要以台灣有關的古文物為主。


 






 


博物館門口垂掛布條,主題秀在上面,


因為沒預期參觀所以對展出不抱期待,


進來後才知道,看的多是標本、電視牆,一些文書、圖案記載。


 


 



 









 


一會兒陽光就從雲端跑出來了,我匆匆撇下女兒,


也不管博物館逛到哪兒,還有多少陳列品沒有看?


即使付費也非我想要的,就興奮的衝出來拍照了。


 




 


 


天氣晴朗人就顯得神清氣爽,公園裡有許多遊客、學子,


我看見美語補習班的老師在和有一點年紀的學生講話,


老師不斷講著英語,學生只是誠懇的傾聽、點頭,


看著好不有趣,我把這件事告訴女兒,


大女兒最近也在附近學美語,但她卻對這座公園毫無興趣。



 





 


記得第一次來拍照時間不夠充裕,還遇見大雷雨,


這次總算能拍到比較完整的公園全貌,


有許多街頭表演者,水池裡的鴨子仍舊愛相隨,


有一個和我一樣大概是新手熱愛攝影的女人,單獨前來,


這日晷儀是超乎想像的準確,發條都不用調整的喔,


我拍了兩張,那個女人也拍了兩張。


 


 







 


紀念碑總算看得清楚了,


天氣很好,闔家出來散步的幸福家庭很多,


公園另一邊是露天音樂廣場、兒童遊戲區。


 









 


頗具歷史的涼亭美輪美渙、


古樸的調性和周遭的建築物顯得不協調,


但如果拆了,就感覺這裡不像台灣了,反而失去和諧,


我和先前那女人拿著相機猛拍,遊客一點都不介意入鏡。



 



 






 


我們繼續走到昔日二二八事發的廣播電台,


建物外觀仍舊保留原樣,只是人事已非,


這裡陳列的是當初事發的經過,大批犠牲者的遺像,


免門票,但是參觀者就寮寮幾個,我們都是第一次。


 


 






 


女兒問我,這裡就是二二八紀念公園?


不知是課本有教還是因為第一次來才覺得驚訝?


看這些實在不是我們感興趣的,走著走著到了盡頭,


盡頭又沒有出口,只好折返,匆匆拍下另一扇窗口,


服務員告訴我們,不能由原入口出去,


我們順著她指的方向,穿過一個餐廳沒多逗留,


時間差不多了,和大女兒在博物館門口兩座水牛銅像前會回,


結束此行二二八紀念公園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