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照片直覺是假的,


直到親自見證,才相信,


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可以如此靠近是因為,


牠跛著一條腿,跑不掉。


 





 


經過一處開滿瑪格麗特的民宿,


遇見一個貴氣十足的女人指揮著工作人員,


我們和她打招呼,老公和她寒喧話幾句家常,


她竟然答應讓我們進民宿拍照,不過拍著拍著,


她說,你們都只是來看看,既不用餐也不住宿。


沒幾分鐘就站在門口,像似在送客,


老公催促著意猶未盡的我,只好趕快收了傢伙離開。


 





 


不過後來攻頂石門山,我打趣的和老公說,


或許真的可以去瑪格麗特的別墅用餐之類的。


 



 


遊客如織,女人開的是冰品及紀念品店,


當我拍照的時候,西施對我汪汪叫個不停,


我走近窗口,女主人站了起來,西施攬在腰際,


我想著如果拍照還要處理很快融化黏呼呼的冰淇淋,


就沒跟她買了。女主人笑容甜美,是親切感拉進了彼此距離。


 




 


這民宿門口栓著一隻看起來很老的棕狗,


一條傻憨的野狗對著遊客猛打盹,


我只是停在門口拍照,棕狗又不知對我們吠了幾聲,


當我靠近拍棕狗,牠反而噤聲了,


棕狗似乎不老,只是樣子及本性老成而已。


 






 


一輛輛大型遊覽車開進的停車場,


許多騎士短暫佇足的遊客中心,


可以補給食物,借用洗手間,還能買些紀念品。


 





 


我看過最漂亮的七彩馬櫻丹,


這裡是私人花園,卻是任何人都可以來拍照。


 








 


像似非住宿禁止入內攝影的民宿,


不過我們躡手躡腳一步步走進去,


許多人正在用餐,無人驅趕,


就多逗留一會兒,又引來其他遊客,


就是無法克制的拍下這美麗的花園。


彷如夢境,不是旅遊廣告手法,


他們說的都是真的,這裡是東方小瑞士,


不用出國也能飽覽的美景,


這裡是台灣的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