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學測考完之後,我家把拔就安排她去考駕照,


駕訓班位於學校附近,學費上萬元,十幾堂課程,


平時除了辛苦練車,還要背交通規則參加筆試。


 


女兒爭氣的一次就考上了,這時都還沒拿到高中畢業證書呢,


汽車駕照拿到之後,因為9月份開學後須要交通工具,


把拔幫女兒買了一輛摩托車,125cc的,


為了騎它,女兒還必須再考一張機車駕照不可,


不過這回不用去駕訓班補習了,由把拔自己親自來教。


 


女兒練車過程是很辛苦的,每天在晚餐後馬上就出門了,


往往練了3小時左右,那幾天老公老是跟我提起,


要不要一起來?妳不知觀音山夕照多美!


講得我是一點也不羨慕滴。


 


可能因為不熟悉場地,考機車駕照這回就沒上次幸運,


女兒沒踩剎車誤觸線就犯規了,之後又經過一星期辛苦練車,


老公又跟我炫耀幾次觀音山夕照之美,第二次終於拿到駕照。


 








 


連續拿到兩張駕照那天晚上老公說要慶祝,


於是帶我們來到五股的船老大,我們經常光顧的歐式自助餐,


算是平價的餐廳,


因為座位很多,有我們愛吃的生魚片、生蠔和牛排,


燒賣、咖啡、飲料、甜點等等也都很道地,想吃什麼這裡通通有,


那天最特別的是以前還不知生魚片、生蠔美味的女兒,


竟然都吃了,餐後還喝了咖啡。我問她,不怕影響睡眠嗎?


她愣愣的點點頭說,會有一點點睡不著啦。


這一餐對我們來說沒什麼特別,我只是感覺女兒真的長大了。


 


 






 









 


酒足飯飽老公開始打盹之際,我們開始玩手機,


女兒覺得我拍的照片都太正經八百,那不稀奇,


我希望留下女兒溫文孺雅的一面,她又說不要,


她在鏡頭前面擠眉弄眼,說要拍些KUSO的,


那才好玩,玩著玩著,大家都笑到沒一點形象。


 


女兒的考照之路才剛開始,早了我那時四年,


想想現在的小孩真幸福,有父母幫忙安排和出錢。


在用餐之際老公邊啃著牛排邊和女兒說,


接著要不要去游泳?他說當年他考救生員時,


短短兩個月就瘦了十六公斤,


如果以最重90公斤計算,那就是回復到最健美的時候,


我要他慢慢來。老公又說了一句,人生苦短丫。


我是要他牛排慢慢吃,不要吃一頓飯像打一場戰似的,


這只是女兒高中接大學的第一個暑假,


機會、時間、暑假還很多不急丫,


而老公卻像在火場裡搶救物品似的,不同的是,他是在搶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