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冷氣團來襲,好不容易在星期六終於有了晴朗的天氣,


於是跟公司請假,下午和女兒來到國父紀念館及市府廣場,


參加2012臺北燈節「祥龍獻瑞囍洋洋」。


 











 


可以說我沒參觀過這麼隆重的燈會,


我們搭公車於國父紀念館下車,


當時天色未暗主燈未亮,


卻已見大批難掩興奮的群眾。


 











 


燈會以祥龍為主題,穿插中國十二生肖及最近熱門的電影人物,


由學生分組競賽,作品生龍活現,創意十足,有的還是活動的。


 





 


除了闔家前來觀賞之外,


當然啦,還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取鏡,


因為現場萬頭鑽動,幸好拍照是一黑遮百醜,


我隨身帶著手機,也能拍出清楚漂亮的照片喔。


 

















 


市府廣場前還有節目表演,當時看到的是蕭閎仁在唱歌,


雖然我不認識他,覺得是實力派的偶像歌手,


形象清新,對自己歌手身份敬業,對專業領域很用心的感覺,


喧騰的現場表演節目炒熱附近歡樂的氣氛,


大約在此時,我和女兒開始找洗手間,


詢問幾個維持清潔的工作人員,


她們非常熱心的告訴我們,彩燈步道直走再右轉,


尋著牌子即有洗手間了,不過走遠一點,


市政府裡面也有,就在表演台後面那棟有時鐘的建築物,


比較乾淨,於是我們走遠一點,第一次進入台北市政府。


 








 


逛到飢腸膔膔,燈會旁邊有臨時的美食街,


多數攤位前排了好長隊伍,油煙彌漫,


好不容易才買到三包充飢的食物。


 



























 


不知是不是吉祥龍年的關係,燈會盛大,


但是老公說,鹿港也有熱鬧的燈會,


主燈在鹿港,那裡才是全台最大的燈會,


還說要帶我們去鹿港,晚上出發當天來回,


不知是不是開玩笑?


不過我和女兒是沒有錯過2012年的台北燈會,


見證了台北繁榮、社會祥和、經濟快速起飛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