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喜歡武打片,舉凡打打殺殺的場片都能提起他的興致。大約去年九月份,電視上正播放一部東南亞的武打片,忘了是新加坡還是越南?或者是當紅的印度?一群混混正在打架,故事情節不曉得,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幹架起來了。


他們手持木棍,有的拿鐵條,從樓上摔到樓下,又從這間殺到那間,樓梯都打斷了,木作裝橫毀於撇三之手,後來慘敗的那一方的老大來了,果然很有那個樣子,坐在龍椅裡翹起二踉腿,被打的噴鼻血的小玀玀跪在老大面前,頭上還腫幾顆貢丸,不成人形的他倉惶向老大哭訴,一方面是告狀,說對方有強大武器,有人會耍三節棍,有人是職業摔跤手,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怎麼辦才好?


老大往龍椅背一靠,說,那是你的事,自己去想辦法。小玀玀沒有辦法,又哭訴說,七手八腳的形容,對方如何厲害,他們實在不知道怎麼才能打贏。老大身子往前傾,交抱的手臂憤力往前一揮,把臉轉向一邊惡狠狠的說,你去給我打就是,不然我花錢請你們幹什麼的?


老公看到這裡不知想到什麼,大概劇情影射到某個老大觸發他,每聽老大講話就開始狂笑,跌到地上還繼續笑,笑到整個人爬不起來還是停不下來。


笑的樣子好像幾輩子沒笑過似的,彷彿地板上仰躺一隻公猩猩,兩顆拳頭不斷打著自己的頭,咯咯咯又咯咯咯,我沒看過這麼詭譎的笑法,好不容易才克制住自己。


這大概就是男人愛看武打片的原因,鎮定下來後雖然沒有說什麼,不過我還是說了他一句,你嘛幫幫忙,這樣很缺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