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鳶山位於三峽祖師爺廟附近,往山區開車上去幾分鐘就到了,當地有停車場,因為佔地不廣,會繞到此處的遊客並不多。


我們抵達時雖是黃昏卻有白晝的感覺,老師問我們帶了手電筒沒有?因為等一下要摸黑下山。幸虧老公車上有一只備用的,我們一行人沿著崎曲山徑,拉著縄索往上攀爬數十公尺,就看見山下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及城市夜景。


有一對情侶正仰躺望著沒有星星的穹蒼在談情說愛,我們人多嘴雜似乎打擾到他們的約會,女孩對男孩說,能夠找到這個地方拍照真是屌。


下午6點多開始拍攝,老師說那時色溫是最差的,因為老天爺不眷顧我們,既沒有瑰麗的彩霞也沒有晴朗的天空,拍攝條件普普通通。


好不容易來了就多拍一些回去吧,老師也是這麼說的,我沒有學長的豪邁想法,認為條件不好就馬馬虎虎的拍照,所以還是寥勝於無的補了幾張。


因為我知道一旦錯過了就要等下一回,而下一回又不知究竟什麼時候,有時錯過了也就沒有下一回,所以還是把握每一次機會吧。通常最糟糕的事是我們根本不知道錯過的是什麼事。


不同的是這次我們站在山壁的岩石上,漆黑會增加我的恐懼感,黃同學說她怕的不是高,而是強風吹來會往後仰繂下山崖,她突然作勢揮動手臂,我是整個人抱著石頭拍照,又顫抖著爬到安全的角落。


那對情侶眼看我們在身旁跨來跨去,喀擦聲此起彼落太熱鬧,又不能說這地方他們先來的而趕走我們,沒多久就倖然離開了。


關於夜景我的技巧是這樣,用A(光圈先決)模式,F16以上小光圈,手電筒往黑暗處補光,有過曝疑慮的地方要用黑卡擋,用快門線打開B快門彌補不足的曝光時間。那天拍的沒有一張滿意的,因為拍過淡水關渡橋了,再拍這些覺得實在不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