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5記錄

 

小莉流浪到此地時,一開始並沒人要領養牠,

 

管理員先生和一樓早餐店老闆娘是最先考慮的人,

 

也因為一條流浪狗的出現,

 

現在倒垃圾出入大廳時多了一個話題。

 

 

 

我沒養狗,但聊起狗來也是興趣高昂的,

 

每次聽見有趣的,管理員先生會把視線對著地板,

 

微笑的沈思我話中的含意,似乎在領會我的幽默,

 

比如那天在一樓店裡,小莉似乎很懂得討好人,

 

喜歡被人摸頭、肚皮,高興時兩隻前腿跳在你手上,

 

想要與你共舞似的,惹得大家都稱讚小莉聽明可愛,

 

我就說,狗聰明就是可愛呀,人聰明就不可愛了。

 

 

 

之後管理員先生決定領養小莉,除了定期幫牠洗澡,

 

供應小莉伙食,並且到獸醫院買了驅蟲藥,

 

那天趁著倒廚餘時站在櫃枱和他聊了一會兒,

 

我說小莉越來越不像流浪狗了,狗有地域性,

 

管理員先生說小莉的範圍就是早餐店到大廳出入口,

 

講著自個兒微微笑著,接著我問小莉身上是不是沒有跳蚤了?

 

他打開抽屜取出一個裝著膠囊藥丸的紙袋,

 

說是特別去獸醫那裡買來的,還不便宜,

 

小莉定期吃藥,身上很乾淨,另一棟的住戶也很喜歡牠。

 

 

 

門房的薪水不高工時又長,聽他說是自掏腰包為狗買藥,

 

藥丸還滿貴的,我就說,因為狗沒有健保啊。

 

(心想現在養寵物的人那麼多,負擔應該滿重的)

 

這次他總算沒再看著地板沈思,而是直視著我哈哈笑。

 

 

 

要和門房混熟的途徑似乎只有和他的狗混熟,

 

我想起老姐的親身經驗,每次出門散步時,

 

有人會打招呼聊天都是衝著狗的面子,

聊關於狗的話題,突然有一天老姐沒帶狗了,

 

即使遠遠的認出那天和她聊狗的女人,

 

那女人會低著頭一直走,假裝不認識。

 

 

 

所以啦,人與人之間是有心防的,

 

通常不會沒來由熱絡的與你搭訕,

 

除非手上抱著嬰孩,或是懷裡有寵物之類的,

 

優雅一點的,捧著一本書或拿著DVD、CD之類。

 

 

像我每次拿著畫板搭電梯時,一定有人興味盎然問我,

 

自己畫的還是。。。?

 

我說自己畫的。他們又會問我,在哪裡學的?

 

有了適當的藉口人際關係似乎就暢行無阻,

 

大家才好敞開心胸打開話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