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差不多此時,大女兒在國外騎單車約十天了,


每天數十到上百公里,吃足苦頭騎到哭的時候,


桃園縣政府大力宣導蓮花季,以前只和攝影班來過一次,


當下有空,就專程帶著小女兒前來拍蓮花。


 



 


上網查了開車路線,說是國道一63公里處下交流道,


因為附近很多高架橋,僅差兩公里我就迷路了,


又繞回63公里處下,往觀音方向沿途都有指標,


路程算遠,不過好找,非假日沒什人潮,


農場多又大,先彎進一處有觀光客的,


才發現是當初和攝影班一起習拍的老地方。


 


 




 


今年受蘇力颱風影響,蓮花受創嚴重,


一畝田裡殘存幾朵完整的蓮花,我只拍到一朵,


我們欣賞到的多是枯枝敗葉,不過不減我拍照的興致。


 





 


又轉到別的農場晃晃,來到當初攝影班逗留之地,


馬鞭草開的好美,第一次還不會拍,現在總算有進步。


 


 





 


沿途除了幾輛追蓮的人,偶就跟著一輛車追到墳墓區,


後來想想總不能因此敗興而歸,


以前從沒來過林家古厝,所以我們又繞過來看看了。


 





 


林家古厝旁邊的農場是不收費的,這裡總算比較有遊客了,


環境清幽,綠意盎然,有ㄅㄨㄅㄨ車,極適合闔家光臨。


 







 


農場有許多擺設,可以焢熎、搗麻吉、撈魚、


BBQ、紮蹈草人、彩繪等等,


一開始就興奮的不得了,快門也就胡亂的按個不停。


 


 




哈哈,偶總算不是在摸魚了。


 





 


附近農田都種植蓮花,很值得特地來走走,


女兒跟著我似乎也不感無聊哩,


不忘請她吃ㄘㄨㄚˋ冰巴結一下。


 


 






 


小水塘裡養了幾隻鴨子,我在圍籬外探頭探腦,


幸好女兒不會說,媽媽,這到底有什麼好拍呀。


 


 






 


農場算滿大的,拍都拍不完的喔,


趁著太陽快落下前趕緊來古厝看看。


 






 


上百年的古厝據網友說還住著人,


今天果然相信了。不過住戶都在戶外泡茶聊天,


住家大門開敞,並不驅趕拍照或參觀的遊客。


 





 


幼貓都不怕生的耶,


這是第一隻我拍牠還會跟我撒嬌的貓。


 




 


2013年蓮花季我沒有缺席,


請不要摸我(冬瓜說的)。


 






 


活動很多,蓮子綜合冰品料多濃郁而且價廉,


一定要嘗嘗的,才不枉費此行。


 







 


最後才看到蓮花池,大蓮篷佔滿整個池塘,


雖然蓮花沒有幾朵,


不過拍到今年唯一最大最漂亮的一朵。


 


 





 


FB社團裡攝影班同學有人一連來過多次,


蘇力颱風前後都不錯過,百拍不厭的樣子,


而今年我總算也跟上了。


要離開時發現農場裡我們詢問洗手間位置的服務生,


如果我們逗留時間是三小時,她也一連擦了三個小時的玻璃,


這麼單調費體力的工作她做的好勤奮,真是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