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佛陀紀念館,驅車來到東港東隆宮,


第一印象是,這座廟宇蓋得富麗堂皇,


遊客頗多,香火鼎盛的樣子,因為逗留時間不長,


僅僅是進來借用洗手間,走馬看花,


拍些照片,對它的印象也就如上述了。


 


 





 


天氣實在炎熱,但我似乎習慣了,一路下來沒有揮汗如雨,


就是多喝水避色中暑,待大伙兒要離開之際,


廟口那邊突然銅鑼、鼓聲、喇叭響起,有人抬著神轎,


七爺還是八爺的還有身上被自己砍得都是血跡的乩童,


如果是國父紀念館的憲兵交接儀式我是看的懂,


這個我是門外漢,不過因為喜愛攝影,難得遇見的場面,


莫名跟著興奮起來,於是多拍了幾張照片。


 


 





 


有趣的是追踪攝影,雖然抓到的不多,一張我就滿足了,


看著乩童似乎被弄得神智不清,覺得這神差事並不好當。


 



 




 


離開東隆宮接著驅車來到大鵬灣,


領隊說在5:20分將會有吊橋升起的畫面,


有的人沒看過,於是安排這個行程。


 




 


我們提早到了,南部的海邊不同於北部,


漁村的景象更純樸自然,傍晚時分也不那麼熱了,


我們先分組拍照,玩著玩著拍照的人說要跳喔,


大家就玩起跳拍,都幾歲了平時一板一眼的大人,玩得不亦樂乎。


 


 






 


吊橋準時升起,沒有音樂,如果不是眾目睽睽期待著,


有專人麥克風介紹著,遠遠的聽不太清楚,它緩緩升起,


直到呈垂直狀,我們不會察覺這也算是觀光噱頭,


目的是大船要通過,雖然沒看見一艘大到須要升起吊橋的船,


整個畫面我們算是有目共睹。


 


 








 


天色暗了下來,晚餐來到佳珍餐廳,


我們要吃鮪魚大餐,這大餐算是行程裡的重頭戲,


因為還有高雄健行會的友人來相聚,他們贈送幾瓶酒助興。


 


 





 


鮪魚大餐一人1000元,一桌十個人是一萬元,


第一道是生魚片,據說今年鮪魚比較少,生魚片一人分到兩片。


 


 







 


所有食材都是鮪魚,用不同烹調方式料理,


我是第一次吃,有些口味不太習慣。


 





 


吃到後來我跟老公耳語,這種大餐一輩子吃一次也夠了,


菜實在太多,後來的幾道都剩滿多,我將鮪魚櫻花蝦打包。


 


 






 


我們晚上住在五星級的土地公廟,炒飯放一晚還是沒動,


民宿裡沒有冰箱,早上起床後胡亂趴了幾口,


就丟進垃圾桶了,真是暴殄天物。


在享受大餐同時,窗外出現夕照,持續很久,


大伙兒酒酣飽足之後莫不在窗台前拍拍夕陽,


為第一天的高雄、屏東之行畫下圓滿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