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蜿蜒14甲線來到博望新村,很快的找到預訂的民宿,


我行前查閱網路資訊,春節期間租金一般是平時的兩倍,


雖說貴了些,老公看中它是獨棟的小木屋,有個專屬陽台,


可以帶寵物,設備簡單但已足夠,提供早餐,早早的就給它訂下來了。


 


 





 


我們付了租金和房東拿了龥匙,興奮的將行李通通丟進木屋,


檢查該有的衛浴用品,這裡白天和夜晚溫差九度,


木屋沒有暖氣只有電毯,房東太太特別介紹電毯的用法,


又突然加重語氣的說要愛護所有用品,


我們興沖沖的站在陽台,想看看周遭的風景,


若說有什麼缺點,


就是附近民宿林立,小木屋前面山坡上有屋主種的蔬菜,


美好的視野都被電線桿、雜物擋住了。



 






 


乍來此處,當然要先熟悉附近的環境,


我和老公走出小木屋,沿著博愛新村唯一的小路,


看看雲南原住民的建築、生活方式,小路不長,


但有很多民宿和餐廳,我們來到社區小公園。


 


 





 


小公園前面是慶安宮,站在慶安宮的欄杆旁,合歡山的美景一覽無遺,


同一間民宿睡了兩晚,這小小的公園和慶安宮,我們一連走了許多回。


 





 


民宿不提供午、晚餐,第一天晚上我們在陽台煮泡麵,


吃著從迪化街買來的零嘴,老公跟山上的菜車買一顆高麗菜。


第二天我們摸黑出去,14甲線上有個派出所,


人民褓母還在放假的樣子,雖然一片漆黑,我們仍有安全感,


一家生意很好的餐廳大紅燈籠高掛,我們沒預約也就吃不到他們的美食,


後來還是找到一家原住民的風味餐,他們的椒麻雞很具特色,


擺盤也好看,風味餐我們一連吃兩頓,另一家的蒸魚也好吃,


還有一道口味像蝦味鮮的菜,忘了叫什麼蟲的,


我們都飽了,幾乎嚐不出它的特殊之處,


民宿的電毯一張是壞的,幸好還有一台小小的暖氣機,


山上纓花、梅花齊開,沒有污染的地方就是人間仙境。


 



 




 


我不記得是否住過這附近,但是第一次記錄下民宿的種種,


第三天要離開時,老公有跟房東太太承認打破一個小燈炮,


問她要多少錢?我們願意賠償。


房東太太和我娘家是同鄉人,沒要我們賠,


車子要離開時匆匆從櫃枱捧了好多顆柳丁送我們,


或許我對晚上會站在門口抽煙的民宿老闆印象不深,


他太太盛情捧著水果送我們的畫面,我是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