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公所規劃的自行車道由來已久,一直沒有機會去試騎,


4月30日下午天氣晴,就牽出擱置多年的腳踏車散步去。


 





 


我沿著仁愛路彎進林高後面,避開多處施工的路段,


一路陽光迤邐,看見住戶門前的花圃,停下來拍照。


 






 


直到住戶回來,打量著陌生路人,我用眼神善意回應,


一邊趕緊收拾相機,繼續下一個行程。


來到重劃區,建築工地正如火如荼進行,我又停了下來。


 


 




 


我喜歡工人敲打、在鷹架上走動,攪拌機運轉不停的聲音,


工作中的景象讓人感覺欣欣向榮,


途中和一個老外擦身而過,可惜無緣和他漏幾句英語。


 


 






 


不僅建築物增加了,在仁愛、粉寮路口又新建許多兒童遊樂設施,


一座新寺廟,光頭和尚和住戶在閒聊。接著來到師大附近,


塗鴉牆早存在那裡,我終於有機會停下來拍照。


 


 





 


塗鴉牆多年來變化不大,一路騎到師大門口,


借用旁邊小廟的洗手間,後來和女兒在FB裡聊天,


她提醒我,因為曾經在這裡被瘋狗追逐,要我小心。


 


 




 


狗怕惡人啦,我跟女兒說。由師大回頭時已騎了六、七公里,


在塗鴉牆附近有一個觀景台,據說元旦可以看見101煙火的地方,


一對母女並不好奇的看著我拍照。


 


 



 


 


去程順風回程逆風,我的舊老爺車不太使力,


騎到林高門口巧遇以前的老師,他也提醒我,


上學期我有兩幅畫還放在教室,要找時間回去拿。


上學期是三個月前的事,怎麼一晃眼感覺像過了六個月?


 


 



 


最後在文化一路的國有財產局又停車看看,


夕陽餘暉照印著榕樹,樹影拖得好長,辦公室裡燈火通明,


這裡的野狗更多了,每一隻都跑出來猛對著我示威,


大概是說,辦公時間,閒人勿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