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就讀的校區裡有個志清湖,環湖是個紀念公園,


不大,卻是人們休閒散步的好場所,


梅雨季連續陰雨天,好不容易短暫放晴,


於是趁著好天氣來到女兒的學校看看。


 











 


 


行前我問女兒,那志清湖周圍有什麼好拍照的?


女兒說,有很多樹,前陣子也開了櫻花,一座陰暗骯髒的涼亭。


而我的目標卻是湖裡的鴨子與鵝,這些都是平時被女兒忽略的事物。



 









 


我對鴨子的習性並不熟悉,只知道牠們被侵犯時有防衛性,


那天當我小心翼翼靠近,才知道原來牠們和人一樣愛炫耀,


有人懂得欣賞,牠們也願意善意的配合演出。


 





 


一開拍沒多久,有專人騎著摩拖車載著飼料餵牠們,


就停在我面前丟下許多碎土司,鴨子粉粉爭食起來。


 







 


我就看著牠們的表演好一會兒,


漸漸的,


第一次來時被追著跑、追著啄的戒心消除了,


回家我跟老公說,你生氣起來的表情超像番鴨的。



 











 


環湖走著大約三圈之後,


終於看見第一次來時齜牙咧嘴想啄我的白天鵝,


三隻就金雞獨立在湖邊,


這時天色漸暗,即使沒有光線快門也按個不停。


 


 





 


 


拍著拍著來了一家子人,他們的媽媽笑著問了一個我願意回應的問題,


她說,牠們就這麼乖乖的站著讓妳拍嗎?我說牠們也會示威的啊,很兇。


那家子的男主人脖子上也掛一台單眼相機,說著他的鏡頭也對著鵝拍,


果然那白天鵝就不客氣的對他齜牙咧嘴,按了兩張那一家子就識趣走開了。


 


 




 


這裡也有許多鴿子,湖裡還有很多鯉魚,


喜歡餵食的人不妨帶些飼料來,保證不會空手而歸,


最後拍拍女兒說的樹林,才心滿意足的收拾相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