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遲了些,雖然遠了點,


在吉野櫻開始吐綠芽之初,


我搭上末班車,來到淡水天元宮。


 










 


搭車路線是這樣,先是公車在圓山捷運站附近下車,


轉搭捷運往淡水終點站,因為該車往新北投,下車原月台換車,


抵達淡水站後,淡水客運就在捷運站旁邊,


雖然已過賞櫻旺季,排隊搭專車的人潮還是很多,


先買了午餐,趁著等公車空檔吃了幾塊壽司,


專車沒讓大家多等,約十分鐘之後,站票空位很多,


於是上車,車子開了二十多站,很快滴,我就來到天元宮啦。


 







 


來了之後發現吉野櫻已開始吐嫩芽,


因為天氣宜人,又逢假日,宮裡仍舊很多人,


先把剩餘壽司吃完,有一個戴著墨鏡的女士來搭訕,


她熱心的告訴我,天元宮的地下室也有餐廳,


洗手間的位置,跟我說兩星期前她才來過,


現在又來第二次,才短短兩個星期,改變很多。


 


 




 


連槭樹都轉紅了呢,我是第二次前來拍照,


因為時間點不同,當然蘊味也是不同的。


 







 


之前就知道有幾棵櫻樹是熱門之選,大家爭相搶位的,


如今好位置仍舊那幾棵,只是少了些,


遇到一個籌學費的年輕又帥氣十足的街頭表演者,


大家賞花之餘,邊聆聽美妙的歌聲,最重要的,不要忘了打賞。


 







 


雖然櫻花掉了很多,從新角度挖掘新視野,


遇見不一樣的人,發生不一樣的事,這也是攝影的樂趣所在。


 





 


我幫跟我搭訕的女士拍照,她問我,要不要也幫我拍一張?


我婉謝了。之後又從左側停車場繞到後邊,看看杜鵑的花況。


 





 


專程賞櫻的人不太走進來的地方,


裡邊有人泡茶聊天,似乎也有儀式在進行。


 






 


到此差不多夠了,有點疲倦,但興致仍舊很好,


修剪得過度整齊的榕樹,連樹都不像自己了。


 





 


最後又繞出來,拍拍另一邊寺廟的建築,


2012年賞櫻熱潮,總算我沒有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